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成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18 08:13
  

  晋江新闻网9月18日讯 作为厦门投洽会的一项重要议程,近日,“2017集微半导体峰会”举行,“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顺势成立。该投资联盟的成立是当前资本市场对集成电路板块关注热度的直接反应。

  据悉,中国半导体联盟将组织国内各类半导体产业资本和相关领域的优势资源,依托联盟各成员单位在各自领域的资本、人才、项目和市场资源,实现优势资源整合、信息互通、资源互补,最大限度地发挥产业资本的综合效益,促进联盟成员间的合作,共同发展,进一步支持我国半导体产业高速发展。

  过去一年,包括汇顶科技、兆易创新、富瀚微等多家集成电路公司登陆中国A股市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上市IC设计公司超过20家,还有70家半导体和元器件行业的A股上市公司,半导体及手机产业链公司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活跃。包括兴业证券在内的专业风险评估机构认为,中国IC概念股已经形成并将逐渐壮大,未来五到十年将迎来巨大的爆发周期。

  据悉,中国的半导体产业资产证券化率快速提升,总市值近4000亿元;自2016年年初以来,半导体行业通过A股资本市场实现220亿元(人民币,下同)融资,长电科技、通富微电、纳思达等公司借力A股市场的低融资成本实现海外并购,向行业之巅加速迈进。

  在国资方面,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带动下,实现大基金总规模1387.2亿元,企业、地方产业基金规模累计超过5000亿元的佳绩。全国各地包括北京、上海、福建、湖北、安徽、陕西、广东等均成立了上百亿规模的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

  以半导体为核心的中国电子产业正步入大发展的战略变革期,机构投资者近年来高度重视半导体产业的投资机会,在半导体公司的股权占比超过35%,在长电科技、华天科技等龙头公司的占比更是远远高于这个数字。机构投资者在定增融资、提升股票流动性和股价稳定性等方面都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半导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