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小钢炮”李荣培助天津队获第7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13 16:47
  

  晋江小将全运扬威 场均砍下11.8分

  晋江新闻网9月13日讯 第十三届全运会已经告一段落,昨日,回到晋江内坑老家的李荣培来到自己的启蒙教练、晋江市少体校篮球教练许建基的家中拜访。据悉,本届全运会男篮比赛李荣培场均得到11.8分,最高砍下22分。记者得知,李荣培回到老家只有5天时间,今天他将飞往天津,与球队一起为CBA新赛季做准备。

  昨日上午,李荣培在即将回到天津的前一天,来到了自己的启蒙老师许建基的家中。记者了解到,本届天津全运会,许建基与妻子特意赶到天津为自己的学生李荣培加油助威。“我们是在小组赛的时候过去的,因为比赛持续一个多星期,我们没办法待那么长时间,最后两场没在现场看,有点可惜了。”许建基告诉记者。不过,对于学生的表现,作为启蒙教练的许建基也不吝赞许,“以前的‘小钢炮’现在已经变得很犀利了,总能给队友送出妙传。”

  李荣培向记者透露,与解放军队的比赛是他在本届全运会最难忘的一场。在这场比赛中,他在最后关头的一记两分球将落后比分缩小到只有1分。但在最后一次进攻时,天津队赵睿因为地板太滑而摔倒导致错失反击的机会。而就在这场比赛中,李荣培砍下本届全运会的个人最高分22分。

  自2010年,李荣培进入天津青年队,再到进入CBA天津队已经有八年时间。这个土生土长的闽南人,如今已经完全融入天津,本届全运会篮球比赛,李荣培作为天津队的主力出战。最终,天津队获得了本届全运会男篮第7名,而晋江小将李荣培也成为天津队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

  其实,在四年前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李荣培也曾代表天津青年队出战。第二次踏上全运会的赛场上,李荣培少了当年的那份稚嫩、那份紧张,多了一份沉着、一份激情。面对四年前的自己,李荣培觉得自己正在变强,“与四年前相比,我觉得自己的技术更加全面了,不再是只会去一味地进攻,现在会看准场上的局势,及时给队友传球。”

  记者了解到,常年在外征战的李荣培很少回到晋江老家,“一年大概只能回两次家。”李荣培告诉记者,他这一次回来也只有5天时间,9日抵达晋江,今天就又要飞到天津备战CBA新赛季的比赛。

  (记者_林小杰)

标签:全运会|李荣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