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今年晋江新增5个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12 08:03
  

  不用再发愁孩子放学后没人陪

  晋江新闻网9月12日讯 孩子放学了,但父母却还没下班,学生家长和学校之间的“时间差”难题如何更好地解决?日前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双职工家庭、来晋务工人员上班无后顾之忧,同时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晋江市委、市政府将新增5个“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列入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走进位于青阳街道玉堂街的市直机关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各种丰富的色块让人眼前一亮。作业区、手工区、读书区、运动区……干净整洁的场地,合理的功能分区,这里俨然成为孩子们的“课后乐园”。每周一到周五,孩子们一放学就来到与学校相邻不远的四点钟学校,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周六上午,孩子们则会聚在一起,与小伙伴看看书、做游戏、打篮球,与父母共同参与亲子活动。

  “孩子放学后不用回到独处的空间,反而可以从四点钟学校里得到专业的辅导,学到更多东西,也能认识新朋友。”学生家长侯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晋江新增的5个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除了市直机关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外,另外4个服务点分别位于陈埭镇花厅口村、西园街道王厝社区、磁灶镇延泽社区和池店镇安踏公司。目前,新建的5个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已经如期竣工,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主要为孩子提供课后四点班、周末工作坊、寒暑假夏令营三大模块的服务。”晋江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会按照“一校一特色”的模式,根据参与学生的特长,有针对性地开发特色项目。

  记者获悉,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项目于2013年4月正式启动,该活动由政府买单,学员家长无须支付任何费用就可以享受服务。截至目前,晋江市共有20个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2017年至2020年,每年还将新增5个服务点。

  (记者_林心怡)

标签:四点钟学校|为民办实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