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今年将新增18处城市街头绿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4 08:21
  

  “妆饰”荒草地 转角遇见美

正在施工的李五公园
李五公园平面布置图

  晋江新闻网8月14日讯 骄阳当空,但这里却阴凉幽静,树木参差,在闹市中俨然是一片绿色净土。日前,记者从晋江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今年,晋江将新增18处城市街头绿地,让民众转角遇见美。

  在池店镇池店村凤池路和龙池路交界处,李五雕像建筑周边空地上,昔日丛生的杂草被清理成堆,乱扔的垃圾也没了“踪影”,整块土地已平整完毕,因为这里即将建起一个小公园。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李五公园工程规模约1630平方米,包括休闲广场、李五广场、音乐广场、健身步道、景观亭、名人碑刻等,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兼具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的开放活动空间。

  除了李五公园外,晋江今年将新增的18处城市街头绿地还包括青阳街道3处、梅岭街道1处、西园街道2处、罗山街道1处、灵源街道3处、新塘街道4处、陈埭镇3处,将为城市新增绿地面积3.6万平方米。

  据了解,为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今年晋江市委、市政府将“新增18处城市街头绿地”列入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把闲置的边角地改造成街头绿地,在用地紧张的情况下,“见缝插针”充分利用土地,既提高城市绿地覆盖面,又能满足半径一公里内的居民“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生活需求,让荒草地“改头换面”,成为城市绿化的“金边银边”。

  晋江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增的绿地本着“能绿则绿,只增不减”的原则进行建设,其中青阳街道和平路普照段绿地已完工,池店镇李五公园已进场施工,其余都处于图纸设计阶段。下一步,市政园林局将协同相关镇街,加快项目建设,做好项目技术指导,有序推进18处城市街头绿地,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各项目建设任务。

  (记者_林心怡 秦越 文图)

标签:为民办实事|街头绿地|李五公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