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今年新建或改造10个农贸市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0 08:04
  

  购物环境大提升 群众方便又开心

  晋江新闻网8月10日讯 “菜市场环境变好了,我们买菜更方便、更舒坦。”昨日,在晋江梅岭双沟综合市场,前来买菜的刘女士笑着说。今年,晋江将新建、改造10个农贸市场,切实解决群众的“菜篮子”问题。

  市场环境大提升

  方便附近数万人

  8月1日,经过改造的梅岭双沟综合市场正式投入使用,卫生环境得到较大提升,市场管理秩序也有了很大改善(如图)。

  走进双沟综合市场,地面干净整洁,摊位统一有序,环境明亮宽敞。猪肉摊主蔡先生说,他在市场卖肉多年,这次改造,他们非常满意,“摊位很干净,下面还有储物柜,非常方便,而且一摊一水表一电表,非常省心。”

  梅岭双沟综合市场位于双沟社区居委会1楼,占地面积800多平方米,自2000年建成以来,极大方便了周围群众的生活,但随着周边小区的落成及人口的增多,原有市场规模已无法满足居民的生活需要,水电老化、排水不畅、卫生脏乱等问题逐渐显现。为此,该市场改造被纳入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场于今年5月23日开工改造,7月25日顺利完工并验收。

  双沟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社区现有6个住房小区,常住人口2万多人,且毗邻晋阳社区和龙湖住宅区,菜市场的改造方便了更多人前来购物。此次改造还同步建设了相关配套设施,总投入120多万元,摊位增加4个,达到96个,水电均采取智能化控制,实现一摊位一表,避免了水电被偷用的情况,保护了摊主的权益,市场焕发出新的活力。

  刘女士家住菜市场附近,她说,之前的菜市场卫生环境较差,有些人只好舍近求远去超市买菜,这次改造后,市场环境大改变,买菜轻松又实在。

  10个农贸市场

  年内全部建成投用

  记者从晋江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新建或改造的10个农贸市场建设按时序进度推进,年内可全部建成投用。其中,陈埭镇湖中村、陈埭镇桂林村、池店镇旧铺村、梅岭街道双沟社区等4个农贸市场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梅岭综合市场二期、英林镇东埔村、陈埭镇大乡村等3个农贸市场已完成外墙装修,正进行室内装修施工;新塘街道杏坂社区农贸市场已完成主体框架,正进行室内外工程施工;梅岭街道岭山社区农贸市场正进行基础工程施工;深沪镇华山村农贸市场正在抓紧办理前期手续。

  下一步,晋江市商务局将协同相关镇街,做好跟踪服务,加强业务指导,积极配合协调解决农贸市场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敦促业主单位按照年内完工开业的目标,倒排时间节点,有序推进10个农贸市场建设及规范运营。

  (记者_齐玉波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农贸市场|为民办实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