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NBA球星乔治·希尔现身晋江开启2017中国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11 08:49
  

  现学现卖闽南语 与现场球迷自拍合影

  晋江新闻网9月11日讯 昨晚,刚刚以3年5700万美元加盟NBA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乔治·希尔抵达晋江,于晋江宝龙广场举办球迷见面会,正式开启了他2017年度匹克球星中国行的泉州站之旅。

  “焦志喜”学习闽南语

  盛赞晋江球迷的热情

  在昨晚的球迷见面会上,乔治·希尔一出现就受到了现场球迷的热切欢呼。兴致颇高的乔治·希尔用现学的中文与闽南语和大家亲切地打着招呼,并与球迷进行亲密互动和切磋球技,最后还与现场球迷自拍杆合影。

  2015年8月,乔治·希尔开启自己2015年的中国之行,他曾先后赶赴锦州、衢州、泉州和厦门等地,参观拜访、出席球迷见面会、参加球迷夏令营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球迷们根据乔治·希尔的英文名GeorgeHill的发音为他起了一个有中国特色的名字——“焦志喜”。今年乔治·希尔中国行的第一站就是泉州晋江,在昨晚的球迷见面会上,他用一句练习已久的“你好晋江”表达了他对晋江球迷的问候。据了解,乔治·希尔为了能够流利地用中文讲出“你好晋江”这四个字,在路途中向翻译学习了好多次的发音。

  不仅如此,乔治·希尔昨晚还秀出了他的闽南语学习能力,在一名女球迷的现场教学下,他听过一遍后就讲出了“泉州,我来了”的闽南语。不过有趣的是,当听到要现学现卖闽南语“泉州的朋友,大家晚上好”这一句偏长一些的语句时,乔治·希尔睁大双眼愣了一下,顿时逗乐了现场所有人。最终,乔治·希尔还是顺利地用闽南语讲出了这一句话,他还表示,晋江是个美丽的城市,他非常喜欢晋江球迷对于篮球运动的澎湃热情。

  希尔秀单手劈扣

  与球迷自拍合影

  在昨晚的球迷见面会上,乔治·希尔还与众粉丝进行转球比赛、你画我猜、投篮比赛及“1V3斗牛”等亲密互动。晋江篮球发展深入群众,晋江球迷对于篮球运动的热爱也给乔治·希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1V3斗牛”环节中,乔治·希尔面对着匹克星篮球训练营的小学员们毫不手软,依靠其扎实的基本功战胜了一批批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在面对三名较有实力功底的篮球青年挑战时,乔治·希尔展现了他的扣篮技巧,起步后一记单手劈扣,将现场氛围拉至高潮。最后,乔治·希尔与现场球迷用自拍杆进行合影。

  乔治·希尔是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控球后卫/得分后卫,目前效力于NBA萨克拉门托国王队。2008年通过选秀进入NBA的他,先后效力于马刺、步行者、爵士和国王等球队。据了解,乔治·希尔是一个臂展出众的“双能卫”,臂展夸张,是一个非常成熟的进攻型球员,职业生涯状态正佳的他能在球场任何区域得分。

  “哇,希尔看这边看这边!终于见到他本人了,我非常喜欢他的篮球风格。”球迷杨先生知道此次乔治·希尔中国行的首站设在晋江特别兴奋,在活动开始前一小时就抵达现场等候。杨先生关注NBA赛事已有多年时光,他希望乔治·希尔能在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为大家带来更精彩的比赛。

  (记者_刘泽宇 郑翔 文图)

标签:NBA|篮球|希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