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梅岭 “民生短板”如何补齐 我们听您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10 09:55
  

  倾听民声“点”靓梅岭——梅岭街道“补短板”金点子征集

市民、网友积极建言梅岭发展

“民生短板”如何补齐我们听您说

  晋江新闻网9月10日讯“听群众呼声,纳百姓建议;走群众路线,梅岭街道职能部门能与广大群众心连心,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作为梅岭街道的普通居民!我们感到很骄傲!很自豪!很幸福!”网友“陶光车”说。

  截至昨日傍晚,由晋江梅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本报开辟的“倾听民声‘点’靓梅岭——梅岭街道‘补短板’金点子征集”栏目已累计收到市民、网友发来的“金点子”邮件、留言等数十条,内容涵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质提升、物业服务提升、校园配套提升、养老服务提升等,大家纷纷结合梅岭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梅岭的民生“短板”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流动商贩长期存在,说明有市场,市民有需要。”市民阮会坤在来稿中表示,建议梅岭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进社会治理,尝试以社区为单位,设立流动商贩管理服务中心,出台梅岭街道“城市流动摊贩引导图”,明确流动摊贩的活动区域、时间、规则等张榜公布,便于市民群众监督;同时引导流动摊贩在规定的区域和时间内经营,并督促落实“门前三包”,及时清运垃圾,不留卫生死角。

  而市民薛汉珍则建议梅岭街道城管办定期举办“城管开放日”活动,为市民了解城管、参与城管创造条件,让大家充分了解城市管理工作的现实意义、城管执法的法律依据和相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增强市民的城市管理意识。“城管开放日”可以组织市民参观城管热线受理、处理和日常工作流程等,也可以邀请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社区居民或商贩代表担任义务城管员,全程参与城管人员执法活动,通过“身临其境”的参与,让市民真正了解城管执法“有哪些职能”“平时怎样开展工作”,增强城市管理审批、处罚、罚没物品处置等敏感环节的透明度,增强城管执法部门与市民之间的良性互动。

  下周起,本栏目将针对市民提出一些好的“金点子”,结合梅岭实际情况进行采访,并邀请“金点子”涉及的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回应。

  建言梅岭发展,我们听您说!如果您对梅岭的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物业管理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各方面的社会事业建设有好的意见、建议,欢迎您继续来投稿参与活动。本栏目除征集与梅岭有关的“补民生短板”金点子外,针对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能够及时解决的,梅岭街道将组织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力求在活动推进过程中,有效解决梅岭的“民生短板”。

  投稿方式:一、信件,邮寄至晋江市梅岭街道办事处,要求市民在信封右上角注明“补民生短板金点子”字样;二、电子邮件,请市民以附件形式发送到邮箱mljdz123@163.com;三、直接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关注微信公众号——晋江街镇行、梅岭微生活,在相关报道下面的留言栏写下您的金点子,然后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等即可。

  本次金点子征集活动截至11月30日。为鼓励更多市民参与此次“补民生短板”金点子征集活动,积极建言梅岭的各项社会事业建设,金点子征集活动结束后,梅岭街道拟对征集的“金点子”进行评优,根据针对性、重要性、创新性、实践性等评选标准,组织专家集中评审。届时,将评出金点子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证书;二等奖3名,各奖金1500元+证书;三等奖5名,各奖金1000元+证书;优秀奖10名,各奖金200元+证书。此外,如果您投稿的金点子足够贴合梅岭社会实际,确实有利于推动梅岭的民生事业发展,还将有机会纳入梅岭街道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予以推进。

  记者_赖自煌

标签:梅岭|短板|市民|金点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