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恒安上半年净利18.54亿元 比增13.4%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25 09:51
  

  昨日,恒安国际集团有限公司(1044.HK)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公告,公司实现收入95.627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18.54亿元,同比增长13.4%,基本每股收益1.539元,每股中期派息0.95元。

  回顾期内,毛利率上升至约48.6%(2016年上半年:48.1%)。按收入的百分比计,分销成本及行政费用占期内收入的比例下降至约25.8%(2016年上半年:26.8%),整体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上升约13.4%至约18.539亿元(2016年上半年:16.275亿元)。

  从恒安集团中报公告的业绩可见,恒安集团整体销售保持大盘稳定,除了净利润增长13.4%、平台化小团队经营变革成效初显之外,电商业务增长明显,同比上升逾160%,并启动打造“天网+地网”体系,收购马来西亚皇城公司,释放国际化信号。

  三大业务持续发展

  期内,卫生巾业务销售增长约7.2%至约34.396亿元,占恒安集团收入的约36.0%,卫生巾业务的毛利率上升到约72.1%。

  纸巾业务收入轻微上升约0.1%至约45.697亿元,约占集团收入的47.8%。期内,纸巾原料造纸木浆价格明显持续上升,加上市场竞争激烈,故毛利率较去年同期轻微下降至约35.3%。

  恒安集团年内的年度化产能约为126万吨,预计2017年第四季或2018年上半年将产能提升到约143万吨,且恒安集团会因未来的市场情况及销售表现决定未来增加产能的速度。

  纸尿裤业务收入下降约6.2%至约10.012亿元,约占恒安集团持续经营业务收入的10.5%。恒安集团将继续加强推广高端品牌“Q-MO”及持续优化现有中高端产品,以改善毛利率。

  电商业务比增160%

  期内,恒安集团电商销售获得理想增长,上半年电商渠道营业额达约8.4亿元,同比上升逾160%。电商对整体销售额贡献亦上升至8.8%。

  网上销售渠道亦是个人卫生用品行业的大趋势,恒安集团的销售渠道改革及仓库调整,将更有效提升电商渠道的效益,达到高效率配送货品并节省分销成本。下半年为电商渠道销售的旺季,恒安集团对于下半年的电商渠道营业额充满信心,并将透过高效配送及适时促销,把握年底电商渠道旺季的时机。

  同时,恒安集团启动“天网+地网”项目建设,致力发挥终端优势,融合线上线下,打造信息化、高效快捷的社区服务,以推动集团业务快速持续发展。

  收购马来西亚皇城集团

  6月5日,恒安集团宣布收购马来西亚证交所主板上市公司皇城集团(股份代号为7203)合共8000万股,销售股份占皇城股本权益约50.45%。是次交易作价为9120万元马币(相当于约人民币1.45亿元),恒安集团合共拥有皇城集团8000.3万股,占皇城股东权益约50.45%。

  皇城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及生产及加工纤维制品,包括成人及婴儿纸尿裤、卫生巾和纸巾产品、棉制品及加工纸。收购乃恒安集团在境外扩展业务营运及将收入来源多元化发展计划的其中一环。恒安集团将会利用其丰富的行业经验与皇城现有管理团队合作发展皇城集团,并善用皇城集团的现有网络,将集团的产品推向东南亚地区。

  平台化小团队经营持续深入开展

  恒安集团自2013年年底启动“端到端”供应链信息化变革以来,历经3年多努力,建立起信息化、可视化的高效运营平台,实现企业从传统层层管控型向扁平化平台化模式转变;制定阳光公正的平台规则,并于今年5月1日起在销售系统全面实施平台化小团队经营,效果逐步显现。

  展望下半年,集团董事局施文博主席表示,为把握市场发展机遇及提升自身竞争力,集团将继续提升营运效率,推出全新产品及升级产品,满足消费者需要;凭借品牌实力和高水平的企业管治,以及遍布全国的分销网络,同时持续深化第三轮管理变革,集团有信心继续保持在国内个人卫生用品行业的领导地位,推动业务稳健增长,为股东创造更高价值。

  (记者_曾小凤)

标签:净利|营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