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特步上半年营收23.108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24 08:57
  

  毛利率连续第五年攀升 达到43.9%

  昨日,特步公布2017年中期业绩,上半年营收23.108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率连续第五年攀升,上升0.6个百分点至43.9%,派中期股息每股8.5港仙,维持高派息比率52.4%。特步方面表示,营收较2016年(25.346亿元)下降是因特步儿童部门重组以及2016年上半年基数较高,毛利率上升源于产品组合转向利润率较高的专业体育产品,以及电子商务对收入贡献比重的提高,约占20%。

  特步表示,2017年,特步品牌继续向体育时尚品牌转型,统一了对产品、品牌营销及零售管理的全面综合管理,有效通过全渠道销售产品,支撑未来的可持续增长。

  体育营销

   加深专业体育品牌形象

  报告中,特步提及“我们要像跑马拉松一样做品牌”,用全方位和长远的眼光打造品牌。为配合特步向专业体育品牌转型,特步加大了对跑步及足球的宣传和赞助,并增加了新的体育明星作为代言人。

  2017年上半年,特步依然以跑步为核心体育项目,继续为中国田协的马拉松官方合作伙伴,蝉联中国赞助最多马拉松赛事的体育用品品牌,共赞助了13场马拉松及跑步赛事,总参与人数超过28万人。举办了第二届特步321跑步节,参与人数超过2000万,产生的电子商务收入较2016年翻了近一倍。

  在足球方面,特步继续赞助全国学生足球联赛,包括从2011年开始连续第六年赞助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连续第五年赞助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以及中国高中足球联赛,每年共服务逾1.7万名参赛者。特步表示,将继续赞助多个国内及国际足球联赛及足球俱乐部,抓住足球作为体育项目在未来的高增长潜力。

  同时,报告提及,特步产品经过调整后以消费者为导向,改变设计及营销跑步产品的方式,由侧重于单一技术系列转向综合不同技术,以更好满足处于不同体验阶段的中国跑者的需求。2017年上半年,集团推出三个核心跑鞋系列:竞速快跑、动力畅跑及舒适易跑,以分别满足马拉松跑手、常规跑手及入门级跑手不同的需求。在服装方面,集团整合跑步服装科技至六大核心技术平台,即酷干科技、释冰科技、热能科技、XTEP-SHIELD、XTEP-COMFORT及XTEP-STRONGER,应对跑者所遇到的不同天气状况和运动状态。

  持续推进零售重组

  全渠道销售推动未来增长

  特步方面表示,严格的零售渠道管理,给企业带来更优化的库存管理及更低的零售折扣率。特步将零售网络打造成一个综合全渠道的网络,从线下、在线和移动端、国内及海外多方位获取销售。

  分销渠道扁平化及精细化到店铺层面的管理,大大提高整体营运效率及盈利能力。于2017年 6月 30日,分销资源系统已覆盖特步95%以上的零售店,用于收集实时数据及分析消费者行为,借助这些大数据的收集和分析,特步的产品研究团队能够开发出零售表现更为出色的产品。也得益于此,零售存货水平亦能保持在理想水平。与此同时,特步于2017年 上半 年开 设了 更多 旗舰 店,以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于 2017年 6月 30日,特步零售店的总数约为6500家。

  特步为中国首家使用O2O模 式的体育品牌公司。2017年,电子商务业务转型为“品牌+零售”新模式,加强了品牌传播和活动营销。报告显示,电子商务占集团整体收入约20%,特步在天猫及京东均创下运动鞋类别最高销量,继续取得高销售增长。对此,特步也表示,将继续通过O2O模 式扩展更多渠道零售,加强与线下分销渠道的无线连接,电子商务也将继续成为特步的主要增长动力之一。

  持续打造特步生态圈

  报告中提及,特步将继续实行“3+”战略,通过“产品+”“体育+”及“互联网+”,为特步的持续增长注入动力,每一项都将成为特步长远业务战略的一环,打造一个围绕跑步者的跑步生态圈。

  在“产品+”方面,特步将加大研发投入,通过跑步专属研究中心,打造最切合中国跑者的跑步产品,集团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推出全新专业滑板系列。“体育+”方面,特步将继续向其建造超越产品和赞助的跑步生态圈的愿景进发。特步构想建立一整套全方位的跑步相关服务,从产品到赛事及活动、到社区。特步321跑步节是集团创建该生态圈意向的最佳体现。“互联网+”方面,特步将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其他数 码科 技的 力量 进行 大数 据收 集、O2O社区建设,以实现无缝全渠道精准营销。

  (记者_柯雅雅)

标签:营收|特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