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浩沙上半年营收6.59亿元 下半年全力推进“浩沙新零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23 08:51
  

  下半年全力推进“浩沙新零售”

  8月 21日,浩沙国际有限公司(股权代码:02200)发布2017年中期业绩公告。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浩沙营业收入6.5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0.4%;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1.61亿元,同比减少4.5%;每股基本盈利9.6分;拟派中期股息每股3.9港仙。

  浩沙方面表示,报告期内毛利率为43.4%(去年同期为52.1%)。毛利率下降主要是本集团改变分销商合作模式,以使本集团产品销售价格下降。

  浩沙方面表示,2017年上半年,浩沙集团继续积极推进品牌、渠道和终端的创新和企业的转型升级。虽然净利润同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整体运营情况依然处于健康状态,风险依然可控,基本符合浩沙集团企业转型升级期的业绩波动预期,而运动健康产业战略也开始全面展开,为浩沙集团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多产品多品牌 满足用户多层次需求

  半年报显示,浩沙现阶段提供的主要产品为室内运动服饰,包括健身瑜伽服饰及水运动服饰,其他销售收入包括布料销售及健康产品销售,这三条产品线的营业收入分别达到2.29亿元、3.72亿元和0.56亿元。其中,健身瑜伽服饰及水运动服饰的销售收入对比去年同期分别下跌20.0%及上升0.9%。

  浩沙围绕目标用户运动健身的需求不断完善产品结构的同时,为满足运动健康群体的多层次需求,也采取多品牌,浩沙现拥有浩沙和水立方两个品牌产品。在打造浩沙品牌在专业健身管道的专业形象及战略价值以外,也加强水立方品牌服饰的推广,开发独立渠道,并以其品牌影响力、产品专业度和高性价比,继续扩大在大众水运动市场的销售。报告期内,浩沙品牌服饰的营业额为5.14亿元,水立方品牌服饰营业额为0.87亿元。

  在渠道终端上,浩沙除巩固现有线下销售终端外,同时改进分销商合作模式,给予分销商于市场推广活动上更高的自由度,以更迅速地应对市场变化。

  围绕消费者生活方式 构建运动健康生态圈

  展望未来,中国运动健康产业进入蓬勃发展的阶段,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需求增长强劲。同时,中国城市化进程推进的运动场馆建设、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健身运动日益成为一种时尚,加上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专业化、个性化需求的提升,都给浩沙未来的发展提供了重大的发展机遇。浩沙保持现有运动服饰业务领先地位的同时,将全面推进运动健康产业战略的落实和实施。

  在此背景下,浩沙将发挥在运动健康产品、运动健康服务方面的领先优势,坚定运动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围绕消费者运动健康生活方式构建运动健康生态圈,以运动健康产品和大数据为中心,开发和整合产业资源,以移动运动健康小区实现消费者、场景、产品、服务提供商的连接,实现对消费者的运动健康生活方式提供全面的服务。

  2017年下半年,浩沙将全力推进“浩沙新零售”,包括落实线上线下销售的整合、建立全新O2O功能、通过移动APP订购产品及门店移动支付服务来提升客户的消费体验、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消费者需求等;落实产业上下游(包括运动健康移动APP)的合作,以灵活的合作投资方式整合行业资源,发展运动健康产业;根据用户需求,继续延伸运动健康产品,整合运动健康产品和服务,开发新的业务增长点;继续推进各类运动健康活动的冠名赞助合作,提升品牌的专业度和美誉度。

  浩沙表示,以上各项措施的推进和落实,将在未来极大地强化浩沙在运动健康领域的竞争优势,虽然企业的转型升级在短期内可能对本集团的业绩指标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为了更好地提升企业的长期竞争力,为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这是企业必须经历的阶段。“我们相信本集团运动健康产业战略的落实,将为未来发展奠定战略基础,为本集团未来的发展创造巨大的增长空间,为消费者、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和回报。”浩沙董事长施洪流说。

  (记者_施珊妹)

标签:半年报|营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