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从晋江东石步行到南安水头 11岁孩子出走一个月后回家

www.ijjnews.com   海丝商报  2017-08-22 11:11
  

  谁家小孩走丢了!店员将小男孩照片发贴吧上,发动网友一起找

  “这个孩子在南安水头时代广场徘徊好几天了,每天晚上都睡在85°C门口……”近日,一则“谁家孩子走丢了”短文在水头某贴吧上流传,引起不少市民关注。昨日,记者从南安市公安局水头派出所获悉,已经找到小孩家人,小孩已安全回家。

  小孩数夜蜷缩睡店门口

  据水头镇时代新城广场饮料店85°C的一名女店员介绍,贴吧上说的小孩子,已连续几个晚上都睡在商家店面旁的过道上。店员开店时,发现他蜷缩着身体躺在地上。店员热心地上前询问情况,问他是不是走丢了,但小孩子什么都不说,起身跑掉了。

  会不会是哪家孩子走丢了?要是真的是走丢了,那家长该有多着急呀。女店员就编辑一条信息发在网上,发动网友一起找。

  19日,一晋江网友看到帖子后,打电话到水头派出所报案,他向民警反映,这个小孩子经常这样,希望民警能接其回家。

  获得这一消息后,当日中午12时许,水头派出所民警王鸿捷就赶往现场,但寻找半天,始终没看到该小孩。离开之前,王鸿捷委托85°C的店员帮忙留意。

  下午1时许,让市民关注的小孩子又来到商场,并在楼梯上玩耍。“我们怕他饿着,还拿两个面包过去;他一开始不想要,称已经吃过了,我说‘吃了还可以再吃嘛,不要饿肚子’,他才放松警惕,接过面包吃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家人在哪?”女店员试图与孩子沟通,但小孩子仅说出自己姓“李”,就闭嘴了。不一会儿,民警就将小孩接回派出所。

  徒步到水头已经出走3次

  “我不想回家。”在派出所内,无论王鸿捷怎么询问,小孩啥也不说,不肯透露家里信息。

  根据现有的信息,王鸿捷一边调查,一边与小孩沟通。在调查中,王鸿捷得知:小孩子今年11岁,2006年出生,念小学一年级,重庆人。

  “一开始他说自己在安海某小学就读,我们没查到。在他写出自己的名字后,我们通过公安系统查到:晋江东石镇一个月前有人报警称孩子走失。通过网上比对,确定报警人是他的家属。”王鸿捷说,小孩子已经离家出走3次,其父母已离婚,之前家人曾在晋江东石报案过两次。

  这次,适逢暑假,他趁老爸出去上班,偷偷溜出来,一个人从晋江东石步行到水头,已经离家一个月了。一个月来,他就像乞丐一样,四处游荡,偶尔也会有好心人给他东西吃。

  “为什么离家?”当民警问他时,他说想出来玩。而他不想回去,是怕回去后被父亲打。

  (记者 卓晓熹 通讯员 黄桂彬 文/图)

  相关新闻

  家人稍不留神 2岁萌娃溜出去了

  21日上午10时许,家住南安水头厦盛路星河宾馆附近的郑女士报警,称自己2岁的儿子小萌(化名)不见了。

  郑女士介绍说,9时许她在家里煮饭,2岁的儿子独自在门口玩,原以为孩子太小不会乱跑,没想到自己一不注意,儿子就不见了。

  小萌太小,应该不会走远。接警赶到的水头派出所民警就以郑女士租房为中心,向外搜寻。就在民警和郑女士沿星河宾馆往水头钟楼方向搜寻时,有路人称钟楼附近有一个小男孩,可能就是走失的小萌。

  民警和郑女士立即赶过去,找到了已迷路的小萌。此时,距小萌走失已一个小时。

  (记者 陈江涛 通讯员 黄桂彬)

标签:走失|离家出走
稿源: 海丝商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