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安4天4名老人走失 平均年龄超80岁

www.ijjnews.com   宁德网  2017-06-29 10:38
  

  日前,在短短四天时间里,福安有4名老人在外迷途,好在警民的帮助下,老人们都安全回到家中。

  据介绍,6月22日22时20分许,一名热心市民送一位80多岁老人到福安罗江派出所请求帮助称:当日22时许,其骑车经过罗江后太村时,看到一名老人坐在公路边,疑为走失,于是他将该老人送到派出所来。民警详细询问老人的情况,得知该老人叫王某坤,是福安市上百石镇流尾村人。民警通过查询联系到该老人的家人电话。不久该老人的家属来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

  23日18时许,福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护学岗中队队员,在该城区富春公园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老人在道路中央缓慢移动,便上前搀扶老人过马路,聊天中得知该老人迷路了,遂将老人接回岗亭休息。经询问,该老人吃过午饭后便独自外出,找不到回该城区后垅家中的路。护学岗中队队员打车送老人到了后垅,老人又称家不在那儿,行到了冠后路方才下了车,队员搀扶老人一路又寻到后垅,途中遇到了老人的邻居,这才护送老人回到家中。该老人儿媳正在附近寻找老人,见老人平安回家,急切又欣喜,向女子护学岗队员连连道谢。经了解,该老人姓林,今年88岁高龄,平时出门会戴好胸牌、手机和手表,由于连日下雨老人多日未出门便疏忽了。队员提醒其家人注意看管好老人,以免再次走失。

  25日19时许,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一名90岁左右老人在福安城区中兴街迷路,找不到家。接到报警后,巡特警赶到现场,将老人带回福安城北派出所,查找其家庭住址。由于该老人耳背,又有点痴呆,交流起来困难,考虑到老人步行不会走太远,民警推断老人家住中兴街一带。随后,民警在微信上发布走失老人的消息。经过多方查找,最终联系到其家人。经了解,走失老人叫赵少妹,家住中心街影院巷,当日天气炎热,老人便一个人出门“溜达”,不料天色渐暗,找不到回家的路。

  26日8时许,巡特警送一名高龄老人到福安阳头派出所称:在阳头鸿辉小区附近发现一名迷路的老人。派出所民警立即端上热水,耐心和老人交谈,缓解老人紧张的情绪。经沟通观察,该老人疑似患有老年痴呆症,说不出自己或家人姓名、地址,且说话口音不像福安本地人,民警只好冒雨扶着她到鸿辉小区附近问询是否有人认识她。经多方打听询问,当日10时许,民警终于联系上该老人家的女儿吴某凤,原来老人名叫张某弟,系蕉城三沙籍人,今年已85岁高龄了。老人的女儿看到母亲安然无恙回到家中,对民警连连称谢。

  民警提醒:家有高龄老人的居民,平时要注意看管好老人,不要让年迈老人单独外出。同时要将家人的联系方式放在老人口袋内,以防老人走失时能及时联系上家人。

  (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李文福 文/图)

标签:走失
稿源: 宁德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