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东石柯村蔡美究盖新房的愿望将实现 东石商会为她送去7万爱心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22 09:24
  

  蔡美究生病了在医院,其儿子接过7万元爱心建房款

  晋江新闻网8月22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东石商会代表一行来到东石柯村,给贫困勤劳的村民蔡美究送上7万元建房爱心款。十多年前,丈夫过世后,蔡美究一人担起家庭重担,一边抚养年幼的儿子,一边照顾年迈的公婆。

  记者了解到,蔡美究丈夫去世时,她的儿子小柯才5岁。在亲友的帮衬下,蔡美究靠打临时工、加工制衣勉强维持家庭生计,拉扯儿子长大。生活十分拮据,她一家居住的石头房既简陋又拥挤,有一部分还倒塌了。一到台风、暴雨天,东石镇工作人员就必到她家,劝导他们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想盖层新房子,成了她和家人十几年来的梦想。而如今,这样的愿望在多方的帮助下,正在逐步实现。

  昨日上午,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和东石商会代表一行来到蔡美究家,给她送去7万元建房爱心款。蔡美究的旧房子已推平,在旧房址上,新房的地基打好了,建房子的砖头也买了好些。建房期间,蔡美究一家则暂时借住在亲戚的旧石头房里。

  “这么多年的心愿终于能实现了。”蔡美究笑着说,政府和商会对她的关怀,让她感动又感激。

  “了解到蔡美究的情况后,我们很敬佩她面对艰苦生活的顽强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东石商会会长黄文集说,希望商会的爱心款能助蔡美究一家早日住进新家。“今后,我们也会关注更多社会困难群体,让商会的爱心温暖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此外,记者了解到,东石镇今年安居工程还将蔡美究一家纳入其中,待蔡美究安居房建好验收合格后,东石镇将补助给她6万元,让她一家实现更好的安居。

  (记者_许春 文图)

标签:愿望|爱心款|东石商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