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梅塘毓秀基金会成立25周年 募集爱心款110余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4-09 09:46
  

  晋江新闻网4月9日讯 4月7日晚,东石梅塘毓秀基金会迎来25周年庆典。借此良机,该基金会成立了首届理事会,新加坡华侨蔡克网就任首届会长。目前,该基金会共募集爱心款110余万元,将广泛用于教育、敬老、慰问病患等社会公益事业。

  新筹爱心款近百万

  将关爱更多人

  在毓秀基金会新筹资金名单上,记者看到,爱心款从几百元到数十万元不等。捐资人多以梅塘本村热心村民为主,不少旅居海外的乡亲也纷纷慷慨解囊。名单显示,此次周年庆典,基金会新募集爱心款近百万元。

  蔡克网介绍,加上原有资金,目前基金会共募集爱心款110余万元,“我们将把这些钱用在支持下一代教育、关爱老人和慰问病困等方面,让爱心惠及更多人。”

  据悉,庆典当日,基金会向梅塘村300多位老人发放慰问金共计9万多元。梅塘村老人会会长特地向基金会送上感谢牌匾。

  “基金会发展越来越好,我们老人也受益了。”庆典上,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

  以扶持教育为初衷

  累计奖学1330人

  “知识改变命运。”梅塘乡贤蔡天守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初,梅塘村十分贫困,教育也较为落后。为了鼓励村里教育发展,蔡文质、蔡天月等老一辈人士开始讨论、探索教育激励机制,想法得到了海外侨胞和村中贤达的鼎力支持。1992年,毓秀基金成立,“毓秀”二字寄托着老一辈对于人才辈出的愿景。

  “大家10元、50元、100元的捐,首期募集到了20810元爱心款。”蔡天守说。随着基金会的发展,到2012年,教育基金已累计达20余万元。

  据悉,基金会成立后,每年以发放奖学金的形式,鞭策莘莘学子勤学上进。截至2016年年底,毓秀基金累计奖学1330人次,发放奖学金28万余元。

  除了奖学,基金会还把爱心范围延伸到了敬老、慰问、吊唁等社会慈善事业。2016年年底,基金会慰问了85位老人,发放慰问金2.55万元。

  (记者_许春 李杰)

标签:东石|爱心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