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全力以赴做好申遗文保工作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来泉调研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08-17 10:39
  

  15日至16日,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带队来泉调研检查“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和文物安全工作,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刘玉珠一行先后前往开元寺及宋代古船馆、德济门、天后宫实地察看,仔细询问申遗遗产点的保护情况,认真了解和检查我市申遗工作准备情况和文物安全工作,并对相关业务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汇报会上,刘玉珠充分肯定泉州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做好“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各项工作,持续开展文物保护,有效保障文物安全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当前泉州申遗已进入关键时刻、冲刺阶段,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行动上务必全力以赴。要严格按照申遗各项要求,以各环节均要经得起国际“大考”为标准,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狠抓任务落实,抓紧保护项目扫尾。要统筹协调好申遗与民生之间的关系,加强利益相关者的协调工作,形成全社会自发保护、传承文化遗产的共识。要充分认识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检查,抓好制度建设,完善安防设施,使文物安全管理水平得到不断提高。要加强对文物资源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使文物保护与社会经济发展相互促进,让文物更好地传承文明、服务社会。

  副省长杨贤金参加调研并主持汇报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参加相关活动。市长康涛和省文物局负责人分别汇报泉州申遗和全省文物安全工作。副市长周真平陪同调研并参加汇报会。

  (记者 蔡紫旻)

标签:申遗|文保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