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网约车数量锐减:仗剑法规 网约车如何更美?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7-08-16 11:40
  

  微观

  有关网约车如何做得更好的问题,本报新浪微博账号@福建日报策划了相关话题,广大网友各抒己见,本报特择优刊登。

  @落雪怎无痕:提高网约车门槛,能降低安全隐患,就算在短时间内造成乘车不便,也得坚持到底。对车型、车况、驾驶人资质,有无犯罪记录甚至人品、信用等都要登记备案,一旦有事故或纠纷才会有迹可循。

  @南蛮小王爷125:网约车的良性发展自然离不开规则的制约,但制约的目的应该是实现网约车的优胜劣汰,而不是制定苛刻的规则将网约车全都拒之门外。其次,网约车平台也要有所作为,奖惩有度,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兼顾社会效益,促进网约车更加便民利民。

  @平常一个人015:网约车要想做得好,我觉得要让车主有钱可赚,这是根本。因此,在制定起步价、运营价等方面要根据所在城市的消费水平和能源消耗等情况,制定合理的价格。同时,网络监管平台要建立健全相关的监督管理制度以及投诉举报等服务措施。一旦发生纠纷,要在第一时间解决处理,争取做到让乘客满意,让车主满意。

  @奥格了:网约车的出现让居民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这说明它是得到居民的欢迎和认可的。网约车已经运营了一段时间,其间也暴露出很多问题,比如起步价问题、司机绕道多捞钱、与出租车司机抢生意等等,建议召开由网约车平台监管部门、政府相关部门、市民、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物价部门等社会各界参与的听证会,妥善解决处理相关问题,使网约车能够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

  @风景城赏风景:网约车图的就是方便,要在把好安全关的前提下,保证网约车的规模和分布。价格可以略高,也可分车型有一定的浮动,但都要在叫车之初敲定,避免而因价毁约。平台要搭精做细,在保证车主利益和用户权益的情况下,让市场决定订单。

  @陆秀红1:监管部门对此确立详细的法规,这样,很多纠纷都能得到有效化解,但目前尚有一部分群体对此不信任,甚至不了解,再好的资源也要管理好,才能物尽其用。

  @秦嬴博:如今人人对车辆都有需求,如果一味提高网约车门槛,最后带来的还是不便民,就失去了网约车存在的意义。可以采取降低门槛但定期考核的方式。比如,网约车主的差评累计到一定程度,可以进行封号淘汰,让市场去检验,让用户去选择。

  @柳重路:对网约车进行细化打分管理,让约车的用户自行评价,不按“星”来评定。比如累计拒载多少次,收费不合理多少次,每次出现类似情况时,约车软件需设置条件让车主必须回复原因,倒逼车主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同时,约车时要让用户先看评价再定是否同意,而不是直接就被接,让用户无法得知车主具体情况。

  @z531312762:网络平台应该智能提供乘客从起步地点至到达地点的最佳线路匹配。

  @邵武古山何氏:太多条条框框的束缚,让网约车就是热不起来。当然,一些网约车经营者也存在很多问题,态度简单粗暴、乱收费骚扰顾客等等不良现象时有发生,这些都是必须认真对待加以改进的。

  @芳心云天:给网约车政策上的倾斜,简化叫车程序,网约收费要合理,提高服务质量,让网约车更接地气。

  @平桥严敏:网约车是随着时代进步出现的共享新业态,必须进行规范和推向市场,一味迁就和扶持并非是好事。

  @菏泽新志:既然走向市场,还是听听市场的意见吧!网约车是运营的补充形式,那就做好延伸服务吧!更亲民、更便捷才能走得更长远。

  @露丝独特:网约车的价格应该根据车辆类型及购买价格来定价。

  @雄观漫道真如铁:拥有正常执照的驾驶员就应该可以开网约车,排量、车龄等等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这个司机要有一颗踏实、勤奋服务乘客的心。

  @慕椟:网约车各平台补贴日渐减少,网约车运营成本愈益提高,这是合理的市场行为,毕竟平台是以盈利为目的,不可能一直补贴优惠,司机只有通过更好的服务吸引更多的乘客,从而实现更多的盈利。

  @吴小莞:消费者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是监管部门要优先考虑的。部分网约车平台前期的高额充返带来的问题已经显现:一方面,乘客叫车难,高价叫车都没车;另一方面,司机提现难、申诉难。这时候谁来维护网约车司机和乘客的权益?网约车的便利性不言而喻,顺风车的节能概念也非常好,但监管部门一定要把握住监管的重心,而不是一味设置高门槛。在保障安全和保证消费者权益的前提下把网约车交还给市场,优胜劣汰,网约车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蒋珊如此多骄:网约车的市场定位,应该在市场的选择中去逐渐形成和检验。车型和排量与出行需求并不存在必然联系,对网约车车辆高端的限定要求,必将显著提高经营网约车业务车辆的准入门槛,直接导致运营成本的上涨,被推高的网约车服务价格则会限制乘客的出行服务选择。

  @云盅慢步:网约车服务要规范、要管理,这个思路是对的,但这些工作可以交给市场,让市场去优胜劣汰。

  (记者 程枝文 实习生 杨小燕 陈雪妹 林梦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网约车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