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利郎中期净利微增1.6% 至2.71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6 08:54
  

  晋江新闻网8月16日讯 昨日中国利郎有限公司(01234.HK)发布公告,披露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该公司收入10.2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减少12.9%;期内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1.6%;每股盈利0.224元,中期股息每股0.13港元及特别股息每股0.05港元。

  原创产品比例增加 毛利率达42.7%

  公告显示,其间“LILANZ”品牌的收入减少7.9%至10.08亿元,主要反映利郎为确保渠道库存健康,减少2017年春夏季产品销售。而“L2”品牌将于2017年秋季开始按计划停止业务,现已开始清理存货,上半年取得1420万元的收入。

  有一个数据值得关注,即其毛利率为42.7%,上升1.8个百分点。据悉,毛利率上升主要反映毛利率较低的“L2”品牌的销售下降,以及“LILANZ”品牌在提质不提价的同时,因为原创产品比例增加,以及提升供应链管理令销售成本下降所致。

  对此,利郎认为,要在中国男装行业中取胜,产品设计和开发十分重要。因此,利郎继续加强设计团队和提高产品的原创性,提升产品的个性化设计,增强产品与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利郎在执行“提质不提价”的同时,亦专注做好成本控制,提高性价比,以推动产品的销售和维持稳定的毛利率。

  “销售成本下降15.5%至5.86亿元,下降幅度高于收入。自产成本(包括分包费用)占总销售成本上升17.9个百分点至73.2%(2016年上半年为55.3%)。”利郎方面表示。

  此外,其他收入净额增加830万元至4404万元,其间收入主要为政府补助收入,以及清理L2的应付贸易账款回拨共770万元。

  提升零售店网络效益

  轻商务系列发展受欢迎

  利郎表示,期内利郎继续实现转型创新,集团贯彻“提质不提价”的策略,透过提升产品的原创性和性价比,加强竞争力,并取得较理想的成绩。2017年上半年,原创产品的比例进一步上升至70%以上,“LILANZ”的产品定位更清晰,风格更突出,充分体现出与其他品牌的差异。同时,集团透过休闲时尚系列(下称轻商务系列)发展一、二线市场,进度良好,轻商务系列推出后,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此外,利郎继续加强零售渠道的管理,提升渠道经营效率,亦保持了渠道健康。于上半年,利郎零售门店继续取得中单位数的同店销售增长。

  利郎继续有效管理零售及分销网络,提升集团整体竞争力。

  利郎于期内对开店态度审慎,并务实地支持分销商优化零售店网络,重点提升店铺效益。同时,利郎继续因消费模式的转变,在省会和地级市的购物商场开店,截至2017年6月底为止,数目已增长约250家,销售表现符合预期。同时,利郎于上半年继续扩展针对一、二线城市的轻商务系列的专卖店网络,截至6月底门店约达到50家;期内“LILANZ”品牌的店铺数量共2393家,期内净减少7家,主要是因实际经营状况调整店铺网络提升效益,以及百货商场店中店数目减少所致。

  朝多品牌策略发展

  计划“轻商务”门店数年底增至约100家

  利郎方面表示,随着中国整体经济环境改善,消费者的信心回升,男装行业稳中向好。虽然行业的整合仍持续,但是经营状况已回复至较正常的水平。利郎相信,过去数年采取“提质不提价”策略,已经成功做到转型创新,利郎的产品无论是在原创设计或性价比方面,都更具竞争优势,为下一步的业务扩张提供良好的基础。

  2017年下半年,利郎将延续“提质不提价”策略,继续在设计、产品工艺和用料方面下功夫。开店的计划保持审慎,维持透过优化店铺的网络,以实现零售门店的销售增长。利郎计划保持“LILANZ”的店铺总数,但会继续透过一级分销商在合适地段开店,尤其是增加在省会和地级市购物商场开店。轻商务系列的发展势头良好,促进了“LILANZ”在一、二线城市的布局,也加强了集团的发展信心。下半年,利郎会继续扩展轻商务系列的专卖店网络,计划在年底之前将门店的数目增加至约100家。利郎有信心,下半年集团的零售门店继续取得中单位数的同店销售增长。

  此外,利郎表示,原定于2017年下半年在上海建立独立的轻商务系列设计及营运中心的计划,则因延迟交楼而需推迟至2018年完成。

  利郎表示,中国利郎将朝着多品牌策略发展,继续积极提高产品竞争力及性价比,进一步巩固利郎在男装行业的领导地位,实现可持续的长期增长,回馈股东、员工及客户对集团的支持。

  (记者_施珊妹)

标签:利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