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对话汪峰:演唱会章子怡不上台,又不是综艺节目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7-08-14 17:53
  
汪峰在排练现场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张曦)11日下午,身穿一身黑的汪峰,戴着深色帽子,现身于北京城东北角一处排练室里,为9月9日的鸟巢“岁月”巡回演唱会首站做准备。排练现场,汪峰十分严苛,每一个音准都要细细把控,哪怕一个音不对,他都要叫停重来。

  从2010年的“信仰”、2012年的“存在”、2015年的“风暴来临”到2017年的“岁月”,汪峰的每次巡演主题都表达了他当下的心声。

  汪峰解释称,“岁月”二字是想突出时间对每个人的意义,“我很难用一个长的句子标注一个巡演的名字,其实它更多指的不是怀旧和回忆,而是未来”。

汪峰鸟巢“岁月”演唱会布景

  “更像是一场秀。”汪峰在接受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专访时,如此形容即将到来的这场演唱会。

  早前,汪峰把自己曾经的巡演都看了一遍,总觉得缺少些什么。他认为随着科技时代的来临,演唱会应该更具备可看性,而不是单纯地听歌。

  “我自身在舞台上的比重太重了。”因为演唱会想传达未来,汪峰给自己增添了一个名为X-Man的人工智能“小伙伴”。

  尽管目前X-Man还在搭建,但所有见过的人都大呼震撼。汪峰很是骄傲自己的创意,“X-MAN的脑袋有8米高,两只手张开以后整个长度应该有60米,他并不是摆在那里的家具,他的身体和脸部都是呈现动态影像,眼睛里放激光”。

  汪峰坦言自己“特别怕空”,“一个舞台已经不能满足我对于演唱会的想象力。所以我想设置X-MAN,它是我们在现场的每一个人,是我们的曾经、现在,更是我们的未来”。

汪峰在排练

  除了灯光舞美,关于演唱会音乐,汪峰不是没有过困惑,比如巡演时每一场曲目怎么安排,要是每场都不同会加大排练难度,不能更好发挥,毕竟一唱至少就是数十场。

  “其实对每个城市的观众来说,每一场都是新的。”汪峰找到了一个和解的办法,他想到了连唱。

  “连唱不等同于串烧,串烧有的歌就几十秒,唱几句最有名的副歌就行。但我这不是,会完整一些,就是大家觉得接下来唱什么时就唱什么,一共有47首。”

  作为有丰富舞台经验的歌手,又和乐队合作了近十年,按理说已经非常默契,然而汪峰执意每天都要排练,最少都是四小时。

  “主要是保持状态,因为突然休息后再彩排,第一次水准都会降低一些。”

  在汪峰看来,这支乐队宛如自己的四肢,互相都非常敏感,“像我昨天排练状态很好,嗓子都通了,水准很高,他们觉得特别舒服,但也有时我状态不好,他们也会调整一些”。

X-Man非常巨大

  “互动”二字,是汪峰在谈论演唱会时的高频词,他认为当下单纯的表演已经无聊,应该让观众和舞台联系起来。

  于是,他又找来了视频网站,决定直播9月9日这场演唱会。他还提出,现场有多个摄像头,不喜欢看汪峰的网友,可以自行选择看台上的任何一个人。

  直播的另一面,是风险。

  “现在的直播太狠了,所有好的都变成了理所当然,所有差的都无限放大。”谈到这个话题,汪峰爽朗大笑,“我反正都经历过了,三年多前那次多狠,我觉得再怎么着也不会比那个差。压力是一定有,说没压力一定是假的,只是这压力的级数有多大,我觉得不超过30%的压力,对我来说就是良性的”。

演唱会现场还在搭建中 

  近日汪峰在某场演唱会上不小心破音,网上议论纷纷。问到会不会增加鸟巢演唱会的压力,没想到他回答得十分直爽,“不会压力大,如果嗓子特别累的时候,出现这种状况是可能的”。

  “我之前看张学友北京演唱会时特别感动,破音是我作为歌手都觉得承受不了的,但是他当时停下来,告诉观众自己从彩排第一天到此刻连续唱了五整场。很多人都不知道歌手背后的辛苦,所以外界说什么都不重要,我能够做到的就是尽量调整好状态,没什么问题。”

  尽管外界常常对汪峰有一些非议,但整场采访下来,他始终强调拒绝噱头,包括造型以及爱妻章子怡。

  服装方面,汪峰直言不会太华丽,“一方面我不是太适合,另外那几天会非常热,舞台上的温度应该是45度左右,我只能穿T恤,穿外套最多唱一两首歌,否则别说唱歌,可能活都活不下去”。

  汪峰的家庭一直备受关注,他直言妻子章子怡应该会来现场,“她在国外拍戏,会调整时间”。问到会否让子怡上台,汪峰连连摆手,“咱这不是综艺节目”。

  “演唱会时,每个人的耳机里都有倒数和提示,非常严密。如果突然出现一个新的情节,演唱会和声光电系统就会受到影响,所以希望她在台下好好享受音乐,不要有那么大的负担”。

  除了章子怡,汪峰还希望大女儿熙熙也能来到现场,“因为她的年纪可以看了,我前两天就问她,她说一定要来。至于小女儿醒醒还太小,除非在包厢,但那基本不是为了看演唱会,是为了看热闹”。

标签:汪峰 章子怡 演唱会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李加茵李加茵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