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湖内村: 跳蚤市场开市 孩子们欢乐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3 12:39
  

  晋江新闻网8月13日讯 近几年来,在晋江内坑镇湖内村有这么一个特殊的市场,虽然只开市一天,却给村里的孩子们在每年的暑假带来了一次不一样的体验和欢乐,这就是村里的跳蚤市场。日前,位于湖内村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跳蚤市场又开市了,村里的许多孩子都来摆摊当“老板”,还有不少小顾客也特意来此“淘宝”。

  “我这里有玩偶、玩具车,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我这有全新的作业本、铅笔,喜欢的可以看一看。”……当日上午9时,湖内村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跳蚤市场正式开市,每个摊主均在摊位前挂上招牌,有的叫白猫商店,有的叫小熊便利店。小摊主们卖力吆喝,以此来吸引顾客上门。记者在现场看到,摊主售卖的物品有本子、笔、玩偶、玩具车、水杯、书本等,种类繁多。

  小学生摆摊当“老板”出售自己的物品,物品交易的货币是“美德币”,为了更加“规范经营”,市场还设置了“美德银行”和城管中心。而小顾客手握“美德币”,一摊一摊挑选物品,有的有模有样地跟摊主讲价,货比三家后,再购买心仪的物品。

  据湖内村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康淑婷介绍,摊位前的招牌均是小摊主自己制作的,售卖的物品也是摊主自己使用的或是闲置的物品。跳蚤市场内“流通”的货币叫做“美德币”,小顾客需将“存折”拿到市场内的“美德银行”兑换“美德币”,才能在市场上交易。“参与活动的小学生均是暑期夏令营的学员,有的当摊主,有的当顾客。这次跳蚤市场内设有5个摊位,摊位需由四五名小学生组成,另外市场内还设置了10多个‘地摊’。交易的物品由摊主自己定价,再由中心的工作人员审核。”

  记者发现,逛跳蚤市场的小顾客,有的是财大气粗的“土豪”,有的则囊中羞涩。据康淑婷介绍,这些交易的“美德币”均是小顾客们自己“赚”的。“暑期夏令营学员们日常做了好事,就能记录下来,将良好行为转化为‘美德币’,存入‘美德银行’。此举就是希望通过趣味游戏,养成小学生们的好习惯、好行为。”

  经过2个小时的营业,现场5个摊位及10多个“地摊”的物品几乎销售一空。上午11时许,跳蚤市场正式结束,摊主赚得“盆满钵满”,小顾客们则淘到了自己喜欢的物品。

记者_陈崟  

标签:湖内|跳蚤市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炜鹏吴炜鹏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