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火车站接送车辆限时停留8分钟处罚首日 300辆违停车辆被抓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0 08:21
  

  晋江新闻网8月10日讯 昨日,晋江火车站电子警察抓拍系统正式启用。车辆停靠在限时停留区域内超过8分钟的将被电子警察抓拍,违章机动车将按违反禁令标志处以记3分罚款150元。

  昨日是抓拍处罚首日,记者从晋江交警大队获悉,截至昨日下午6时,近300辆超时违停车辆被抓拍。其中,昨日早上7时至8时期间,16辆被抓拍;昨日上午9时至10时期间,31辆被抓拍;昨日中午12时至13时期间,35辆被抓拍。这些违章车辆,将受到记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

  昨日上午,记者在火车站入口看到,接送旅客的车辆排成长队,大部分车辆按照规定“即停即走”,送完客人马上离开。“只有8分钟停留时间,不敢一点怠慢,稍微磨蹭就可能挨罚”开车送朋友进站的司机小李说,早已经从媒体等渠道获悉晋江火车站门口抓拍,所以停留时间特别小心。

  不过,仍有个别车辆超出时限。其中,一辆送行客人的商务车,停留时间达到13分钟。这样超时停留车辆并非个例。“第一次到晋江火车站接送客人,还不知道有这规定。”一名来自石狮的车主担心说,他可能因超时被抓拍到。记者采访了解到,类似来自石狮、南安等外地车辆的司机因为还不了解这一规定而受到处罚。

  超时停留车辆与动车经停班次密切相关,不少车辆在等待客人下车停留时间超过8分钟甚至更多。记者从晋江交警大队获悉,根据此前几天统计,每天有300至400辆小车停留超过8分钟,造成进站车辆拥堵,有时延误了乘客搭乘动车。

  晋江交警部门提醒,对于一些接送乘客需要长时间停放的车辆,建议司机朋友可选择停放在火车站内或者附近的停车场。此外,针对一些紧急意外情况,如堵车、交通等意外事故,导致车辆停留时间超过8分钟被电子警察抓拍的,交警部门将会调取监控核实,情况属实的予以核销。

  (记者_胡志法 秦越 通讯员_陈锦瑜 文图)

标签:违停|限时停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