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台风天高速事故增多 司机拍照“添堵”挨罚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7-08-02 10:53
  

  7月30日至昨日上午11时,泉州辖区高速路发生事故101起

  受本次双台风影响,泉州普降大雨,高速公路事故增多,然而有些缺乏安全意识的过路司机却在这种时候添堵,遇到事故时掏出手机拍照,严重影响行车安全,高速交警对此开出罚单。

  高速交警在雨中处理交通事故

  7月31日晚上7时左右,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接到警情,泉三高速公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赶至现场处置。事故现场占用了三个车道,过往的车辆只能借道从应急车道通过,然而,民警却发现一些后方车辆无视指挥和现场布控,部分过路司机降低了车速,边开车边掏出手机对着事故现场拍照,导致事故后方路段拥堵。《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根据省办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该类行为进行拍照取证,并分别开出罚单,罚款50元、扣2分。

  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7月30日至昨日上午11时,受本次双台风影响,泉州辖区高速路普降大雨,事故增多,共计101起,其中大部分为撞护栏和剐碰,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高速交警提醒,台风天天气变化较快,降雨对安全行车存在一定影响,高速公路通行车速较快,雨天行车危险系数增加,驾驶员应增加安全距离,降低车速,确保行车安全;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慌张急刹;雨天遇到事故应第一时间拨打报警救援电话12122,摆放好三角牌后退至护栏外等待民警处置。

  (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林阿敏 文/图)

标签:台风|高速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