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深沪镇科任村村道坍塌 或是渗水掏空地基所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02 08:36
  
村民驾车距离不到一米躲过一劫

  晋江新闻网8月2日讯 前日下午4时许,深沪科任村沿海风浪较大,村里一条沿海村道水泥路面突然坍塌,或是长期渗水掏空地基所致,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昨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宽约4米的水泥地面出现了一道长约20米的塌方路段,现场塌方路段前后均已拉起了警戒线,路中还放置着障碍物。塌方现场大量的土石掉落至路面下方海滩处。

  该村道依海岸线而铺,路面距离右侧下方海滩约6米高,路面中间位置已出现一条明显的裂痕,距离塌方处不到5米就是村民住宅。“吓死了,车子离前面塌方处不到一米距离,幸好紧急刹住了车。”现场村民吕先生告诉记者,前日下午4时许,他正好回家开车经过,当时风雨、海浪都好大,海浪都冲上了路面。

  接到群众反映后,深沪镇政府相关领导、深沪边防派出所官兵、科任村委会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设置路障和警戒标志,同时派村联防队员在现场24小时值守。

  “长期渗水掏空道路地基所致,加之事发前几日风浪较大,雨水也较多。”科任村党支部书记陈顺成说,事发时间是在前天下午4时许,那时潮水突然暴涨到路面,路面围墙瞬间就倒下了,当时雨水也很大,道路左侧不断有雨水从高处往下冲刷着路面。巡逻过程中发现路面坍塌后,村里第一时间派人在现场设置障碍物,并专人在现场引导过往行人和车辆绕行。

  “当时风雨很大,幸好没有行人和车辆经过。”陈顺成说,目前已通知工程队人员运送砖头来现场,计划在坍塌路段两侧各堆砌一道低矮的隔离墙,避免行人车辆经过危险路段。据陈顺成介绍,发生坍塌的道路是村里10多年前集资修建的一条沿海村道,也是村防御海浪的第一道防线。

  “台风过后,镇政府将组织对坍塌路段进行临时修整加固,防止二次坍塌,接下来将请有资质的机构到场进行检测评估,提出一个可行的施工方案,以保障村民生活工作的正常通行。”深沪镇政府宣委陈奕友表示。

  (记者_黄伟强 秦越 文图)

标签:台风|坍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