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厦大在泉首个校级实践基地将落户龙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02 10:38
  

  晋江新闻网8月2日讯 近日,晋江龙湖镇福林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厦门大学的绿野山林实践队,在福林村开展为期8天的传统村落调研实践活动。据了解,厦门大学与福林村达成共建协议,厦大将在福林设立在泉州第一个校级实践基地。

  一座建于1964年的闽南古厝安静地坐落在福林村的一隅,盛夏时节,阳光落在古厝门前的院子,门前的菜地蔬菜长势喜人。踏进铺着石板的院子,有几口闲置的水缸,门敞开着,向里望去,干净整洁又饱含着古朴。福林村下村干部洪国泰告诉记者,这间闽南古厝保存相对完好,整修后作为厦门大学福林基地,承载着绿野山林实践队十余名队员及今后入驻人员的实践和日常起居之地。

  屋里,来自厦门大学不同院系、年级的实践队队员们正在电脑前忙碌着。带队老师李芝也告诉记者,绿野山林实践队是厦门大学第一批进驻福林村实践基地的队伍,主要对村里的文物、闽南古厝、番仔楼等建筑的外观、结构、建筑材料、装修程度及历史背景等方面进行梳理、拍照,并调研这些建筑的破损情况及是否需要修复,同时还将对村里的古建筑进行测绘。

  听南音、看高甲戏,了解当地文化也是队员们的必修课。对于福林村,队员们都说,村民们很热情。“几乎全村的人都认识我们啦。有一次我们没有吃早餐,有个早点店直接把早餐送过来给我们。”

  洪国泰说,福林村是中国传统文化村落,也是福建省历史文化名村。厦大实践队来福林调研、实践,为福林村的再规划,为古建筑的修复、再利用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支持。

  (记者_施蓉蓉)

标签:实践基地|厦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