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咱厝书法家郭耀庭受聘 厦大经济学院兼职教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22 08:45
  

  晋江新闻网6月22日讯 6月19日下午,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咱厝书法家郭耀庭被聘为该学院兼职教授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发展与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学术顾问。授聘仪式后,郭耀庭围绕“书法艺术如何在经济大背景下发扬光大”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

  中国书法艺术源远流长,新时期如何借助经济大发展的背景,把书法艺术发扬光大、传承创新,达到经济搭台、文化唱戏的格局,郭耀庭从书法的起源与欣赏、书法的立根之本和经济发展是书法繁荣的基石三个方面进行了剖析。

  郭耀庭介绍,书法是从商代后期的甲骨文演变而来的,具有民族倾向、个体倾向和人品倾向。书法艺术渗透于经济社会中,经济的繁荣为书法艺术的发展插上了翅膀;反过来,书法艺术又为经济的繁荣提供了必要的精神支撑。发展书法经济,对提高国民文化艺术修养,提升全民艺术品位具有深远意义。

  讲座中,郭耀庭对古今著名书法家、书法作品及其自身书法作品进行了介绍分析,并以具体事例生动讲解了书法与经济的关系。

  据悉,本次讲座也是厦门大学经济学院2017年经济发展与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的第一讲。讲座后,郭耀庭还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赠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郭耀庭,1965年出生,晋江安海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家,在国内多次举办个人书法作品展。其书法艺术苍劲厚重,不拘一格,特色突出,笔力雄强中复见柔韧,骨势险峻中兼以平和。作品入选中华民族书画长卷、中华骄子——专业人才卷、中国书画名家卷、中国历代名家书画大辞典等。

  (记者_许春 文图)

标签:书法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