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港学生结对拍摄微电影 助力申办世中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27 11:02
  

  晋江新闻网7月27日讯 “在一起,更出彩!Better us, better future!”香港、晋江两地结对青少年齐声喊出了晋江申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口号,洪亮的声音回荡在偌大的学术报告厅,这一幕,出现在10日举行的“神州新影发现晋江助力世中运”微电影发布会上。当天发布了7部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微电影。

  7月6日至11日,由香港晋江社团总会青年联合会、费格中国教育协会组织的香港青年学生交流团一行80人来到晋江与季延中学80位学生结对,开展以“神州新影发现晋江助力世中运”为主题的微电影拍摄交流活动。

  短短6天时间,香港青少年们先后参观了晋江城市展馆,了解晋江城市规划发展情况;参观晋江中学生校内体育运动设施,感受结对伙伴们的体育运动热情;参观五店市传统街区,感受古香古色的闽南建筑群;参观城市商业综合体,感受晋江的时尚面貌。每到一处,香港、晋江两地青少年就共同拍摄采集相关画面,作为微电影的素材。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晋江,它给我留下了十分文明的印象,而且无论是城市规划还是经济发展都优胜于许多城市。”提到与晋江的初次“邂逅”,来自香港的苏建鹏赞不绝口,而他的小伙伴周相明则是对五店市流连忘返,“红砖瓦厝间浓缩着珍贵的闽南传统文化,能在城市里保留这样一处风景非常好。”

  对于他们而言,与晋江景色同样美好的还有与结对学生的情谊。正如许新学老师说,友谊是这一程中最大的收获。“最重要的不是微电影本身,还有晋江和香港学生之间的联谊。在拍摄过程中,我对他们的生活习惯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也让我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苏建鹏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为什么会选择晋江作为交流地?香港生涯规划协会主席即本次交流团领队许凯迪告诉记者,晋江精神是爱拼敢赢,香港精神是勤奋拼搏。从小从晋江移民到香港的他,一直希望带香港学生到晋江交流,与晋江青年相知互勉。“在这次结对交流中,两地青少年一起拍摄微电影,通过沟通、合作、分工碰撞思维,分享彼此的想法,同时也传递出了晋江人爱拼敢赢的精神。”

  “这次活动目的在于以微电影拍摄作为联系两地青少年的媒介,加强他们之间的交流交融。一方面让香港的青少年从正确方向去了解国情及国家发展近况,让有意到晋江创业香港学生加深认识;另一方面透过拍摄微电影向外宣传晋江美丽景点、文化内涵和体育品质,进一步为晋江申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呐喊助威。”香港晋江社团总会青年联合会主任卓金鹏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交流团此行到晋江正好遇上国际中体联评估考察团前来考察世中运申办工作,对于晋江申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大家纷纷有感而发。

  香港学生苏建鹏:晋江申办世中运,我认为这对晋江未来发展会带来正面影响。一方面,申办过程中的信心及热情会转化为动力,让晋江在经济文化、公共设施方面有质的跨越;另一方面,会增加晋江知名度,让世界各地的人对晋江、泉州、福建有更深入的了解,提升晋江的国际地位。

   香港学生蔡紫欣:晋江要成功申办世中运必定要有它吸引人的地方。我认为软实力和硬实力都很重要,既要有足够的设备资源,也应该有足够的与体育相关的实力体现,相信两者兼具的晋江会申办成功的!

  香港生涯规划协会主席许凯迪:晋江申办世中运是我的骄傲,也是500万海内外晋江人的骄傲。晋江的爱拼敢赢精神和体育中良性公平竞技精神是很相似的。我相信世界给晋江一个舞台一个机会,晋江一定给世界精彩的盛典。由衷希望,晋江借这次世中运发展得更好。

  香港晋江社团总会青年联合会主任卓金鹏:申办世中运,对晋江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配合晋江现时的城市发展,能提升城市建设质素、优化体育配套和交通配套设施,推广全民运动、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并借宣传大美晋江吸引优秀人才到晋江来,助力旅游产业、服务产业等行业发展,提升整座城市竞争力。

  (记者_林心怡)

标签:世中运|天下晋江人|微电影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