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罗山再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工作专题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23 13:27
  

  晋江新闻网7月23日讯 近日,晋江市罗山街道再次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工作专题会,街道主要负责人,城建办、执法中队、派出所、交警三中队、市监所、卫生服务中心、辖区部分中小学及保洁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针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建办、执法中队、交警三中队、市监所、罗山中学、荣宗小学6个部门、单位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来,罗山各部门紧密联合,已经开展了2次专项整治。仅质检所已经走访了2430多户商家,办理了332张营业执照,173张食品经营许可证,412份变更、换照、注销营业执照。罗山执法中队不仅对市容市貌进行常态化管理,更是加大力度治理餐饮店占道经营行为,下阶段将联合福埔社区、兰峰社区整治SM商圈。

  此外,罗山还将继续开展每周不同主题的社区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保持创城热力,再动员再发动,确保全民动员,全员参与。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评价。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把创城以来发现的突出问题解决到位,把长效机制建立起来,在强化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功能完善、氛围营造上持续发力,全面提高文明创建工作的均衡性、全域性、紧迫性、长效性,共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新一轮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在即,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求全体人员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前期工作,以创建迎测评,以测评促创建,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文斗强调,各社区、各部门必须把迎检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常态化工作,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敢打硬仗的勇气;要把握重点,迅速行动。狠抓宣传造势,抓问题整改,抓公共秩序;要协同协力,落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服从街道的统一指挥,各负其责,主动配合,形成合力,不留死角,不折不扣地完成下达的创建任务;要坚持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任务到岗、责任到岗、确保沟通交流,保证工作质量;坚持强化督考,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近几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罗山街道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城市品位的“民心工程”,不断推进城市精细管理,提升创建内涵,取得了显著成效。今日罗山已经显示出品质新城区的气派。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 罗山|文明城市|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