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检查全国文明城市酒店专项创建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23 09:29
  

  晋江新闻网7月23日讯 昨日,晋江市委文明办、创城办联合市旅游局、青阳街道、梅岭街道、罗山街道等单位,组织现场检查全国文明城市酒店专项创建工作,将“创城体检仪”对准市区13家酒店及其周边街巷。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酒店公益广告布设情况、行业规范展示、文明餐桌、无障碍设施、消防设施设备、投诉处理、禁烟情况、乱排油烟及周边环境、公共秩序等。

  本次“体检”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酒店管理者对“创城”工作都很重视,并拿出十足的努力和诚意来做相关“功课”。如酒店内公益广告布设、整体卫生环境等都做得较为到位,获得了检查组的肯定。“忧”的是,经过全方位扫描后,还是揪出了一些“痛点”和“死角”。记者 文图

  症状一:“空中蜘蛛网”纠缠不清

  地点:金玛国际酒店后青华北区附近

  楼上是住家,楼下是店面,不同性质的两种用房私拉线缆多发形成“空中蜘蛛网”。这是金玛国际酒店后面小区不少楼与楼之间的普遍现象。记者观察发现,该小区楼房大多高6层或7层,数百条粗细不一的线缆牵扯在一起,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带来了事故隐患。

  此外,附近脏乱差现象同样堪忧。在青华北区101号店面前,废油从井盖里面冒到地面来;与它相隔两米的地方,金玛国际酒店垃圾房里的污水杂物也正从紧闭的后门间隙里流往路旁。同一条路上,不仅存在道路破损、垃圾乱扔现象,还有店家将店面外围变成了“私家仓库”,各种排水管、石板、石盆等大件物品直接占用公共区域,显得拥挤不堪。

  症状二:个别灭火器瓶超期“服役”

  地点:南苑酒店、兴泰酒店

  在随机抽查中,检查组发现南苑酒店和兴泰酒店各有1瓶干粉灭火器瓶存在超期“服役”的情况。

  据了解,灭火器有使用期限,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瓶体的报废年限为10年,出厂后瓶内干粉的保质期为2年,2年之后必须每年进行一次维修维护,维护内容包括换干粉、充气及清洁瓶体等。长久存放的灭火器,如果出现筒体严重锈蚀或连接部位、筒底严重锈蚀、变形、有修补痕迹,必须立即报废。

  检查中,南苑酒店内有一瓶干粉灭火器瓶上标注日期为2002年,超期近6年。兴泰酒店也有一瓶干粉灭火器瓶存在超期1年的情况。

  对此,酒店有关人员均表示,将立即进行处理,更换新的灭火器瓶以保证安全。

  症状三:垃圾“任性”跑路面污浊引蚊虫

  地点:南苑酒店后门的背街小巷、马哥孛罗大酒店旁的阳光路青莲南区(阳光时代广场)

  从南苑酒店后门走出来是一条背街小巷,巷子里分布着大小不一的餐馆和食杂店等。检查组发现,该街巷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建筑垃圾随意堆放,部分小餐馆门前卫生不整洁、厨余垃圾随意堆放等。此外,路边的电线杆上还有租房等小广告的身影。

  街巷内一家名为江西抚州饭店的门前地面和墙壁油腻不堪,污水直排路面,引来蚊虫不断。该餐馆不仅没有将营业执照上墙,餐馆人员也无法现场提供健康证。

  马哥孛罗大酒店旁的阳光路青莲南区,即阳光时代广场内的“餐馆一条街”,同样存在不少卫生“隐疾”:建筑垃圾随意堆放,餐馆前的明沟内污水、垃圾混杂,垃圾桶不仅全部没有盖子,而且桶身发黑,部分餐馆前的路面污浊不堪,餐馆营业者搬出桌椅私占公共车位现象时有发生。

  “体检”过程中,检查组还发现,部分酒店大厅无人阻止宾客吸烟、消防自动报警处理记录不完善、文明餐桌桌牌设置不规范;部分酒店周边及酒店停车场出现私发小广告现象等。

标签:文明城市|酒店|工作|干粉灭火器|灭火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