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咱厝“番客仔”首度回乡 你带他上哪儿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22 16:00
  

  晋江新闻网7月22日讯 昨日,晋江市第四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晋江,我还欠你一个故事”——家乡主题宣传计划的线上故事征集活动第二阶段已告一段落,这十天来,晋江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后台及晋江新闻网微博账号上陆续收到热心市民的投稿,以及一些情节补充建议。其中,综合点赞数最高的故事是来自微信@汐情。的网友投稿。

  投稿故事:“爷爷,我们回家了。”在闲聊中,老张知道了这位少年叫陈家福。这次是回晋江探亲的。小陈的爷爷刚刚在马来西亚去世,年迈的爷爷在离世的最后一刻拉着他的手说,家福孙啊,爷爷要走了,爷爷走之后,你记得将爷爷的骨灰带回老家晋江新塘梧林。你一定要带我回家……陈家福小时候经常从爷爷奶奶的嘴里听说“晋江”,爷爷告诉他,那就是家的方向,总有一天,要一起回家。晋江的古厝红砖,就是“家的味道”。所以,从小家福就学会了一口流利的闽南语,从小,家人教育他,家乡话,可不能丢啊。老张说,少年郎,欢迎回家。今天,我就专门载你去看看这些古厝红砖,寻寻家的味道吧……

  该活动最后一个阶段的故事征集已开启,欢迎各位市民朋友在此故事基础上打开脑洞,将故事续写下去。如果对于前两个阶段征集到的故事还有什么精彩情节,也欢迎补充。我们将在31日公布第二阶段故事征集情况。每个阶段故事被录用的网友将获得一份精美的奖品,还将有机会参与微电影的拍摄。

  欲了解详情,请扫描右下方二维码,关注晋江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回复“晋江,我还欠你一个故事”,我们将为您提供更多资讯。

  征集方式:登录您的新浪微博,编辑“#晋江,我还欠你一个故事#+故事+@晋江新闻网”即可。

  据了解,此次微电影的拍摄演员通过海选产生,现诚挚向广大市民发起邀请,欢迎各位爱表演、爱晋江的表演大咖加入我们。

  海选报名须知:

  一、报名时间

  2017年7月21日-2017年8月10日

  二、形象及才艺要求

  1.五官端正、口齿伶俐

  2.有表演经验者优先

  3.年龄不限,性别不限

  三、选拔内容

  1.选拔流程:海选—复赛—决赛

  2.选拔要求:海选包括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即兴台词表演等三个环节,由评审老师根据参赛规则进行评审。评选结束后将在进行一周的封闭式演员培训后正式开机拍摄。

  四、报名方式

  将个人信息(姓名、性别、年龄、身高、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jjwdybm@163.com,并附上2~4张生活照。

  “晋江,我还欠你一个故事”家乡主题宣传计划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主办,晋江市文联、晋江新闻网、晋江市影视艺术协会承办,淘屏新媒体协办。

  (晋江新闻网记者_陈旖旎)

标签:网络文化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