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辟谣!武夷山景区门票和竹筏票价格均没有变化

www.ijjnews.com   大武夷新闻网  2017-07-19 15:27
  

  日前,一则标题为“进武夷山景区每人次11元,乘竹筏游九曲溪每人次12元,7月20日实行”的消息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流传。消息内容涉及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相关文件,引起广泛关注。17日,记者从武夷山市物价部门了解到,该则消息内容有误,武夷山景区门票和竹筏票价格均没有变化。

  武夷山市物价局局长苏永喜介绍,武夷山景区仍然执行原有的门票和竹筏票价格,即景区门票价格一日游140元、二日游150元、三日游160元(不含乘坐观光车费用),竹筏票每人130元。

  苏永喜说,近日,省物价局、省财政厅下发了《关于制定武夷山风景区资源保护费收费标准的通知》(闽价费[2017]162号)文件,明确了武夷山景区门票和竹筏票中资源保护费收费标准,该标准为进景区每人次11元,乘竹筏每人次12元。

  苏永喜说,相关文件中特别提到风景区资源保护费的收费标准,是为了加强武夷山生态保护的力度。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原有执行的门票和竹筏票价格中,已经包含了资源保护费收费标准。

  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获取政策信息、政策解读渠道要以主流媒体和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为准,不要轻信网络传言,特别要对少数微信公众号冠以权威名称、动不动打政府部门旗号的应抱有警惕。此外,对散布不当言论、传播谣言,造成恶劣影响甚至不良后果的,有关部门和受害群众也可拿起法律武器维护权益。

  (李茜)

标签:辟谣|武夷山
稿源: 大武夷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