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气象部门辟谣:网传“连续30天降雨”假的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06-20 08:07
  

  昨天泉州市降水稍有减弱,白天气温也有所回升。受低涡切变北抬,切变南侧西南急流加强影响,泉州市以小雨局部中雨为主。预计今明两天泉州市降水仍将持续,由于前期累积雨量大,泉州市部分乡镇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务必注意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昨天泉州大雾迷城,能见度不是很高,泉州市气象台6月19日6时4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泉州市部分县市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预计今天上午大雾天气仍将持续。能见度较差,请注意防范!这场雾,主要是受低层南风加强、湿度大而形成的。

  昨日上午7时多,泉州市区雨雾明显,能见度较差,给市民出行和交通带来影响。(王柏峰 摄)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受低涡切变北抬、切变南侧西南急流加强影响,预计今明两天仍有雨,局部暴雨;22日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天气,降水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由于雨雾的影响,能见度较低,部分地区可能有大雾或浓雾,请注意交通安全。

  近日一则“连续30天降雨”的泉州气象预报信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根据这条信息显示,从6月18日到7月16日泉州都将有雨,不是“中雨转小雨”就是“小雨”,没有一天放晴。真的是这样吗?

  泉州市气象台的预报员表示,这是一条不折不扣的谣言,气象部门不可能发布未来30天的逐日预报。其次,预计从本周三开始,泉州的降雨就会明显减弱,转为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周五雨水就有望停歇。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0日小雨,25℃~29℃

  21日阵雨转雷阵雨,25℃~29℃

  22日阴转多云,25℃~32℃

  23日多云,26℃~33℃

  24日阴,26℃~33℃

  25日阴转雷阵雨,26℃~31℃

  26日阵雨转雷阵雨,26℃~31℃

  (记者 杜妮娜)

标签:天气|辟谣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