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电脑派位之外 泉州市区公办校初招实行就近划片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07-06 11:02
  

  昨日上午,鲤城、丰泽共6183名小学毕业生参加了6所公办中学初中招生电脑派位。派位结束后,电脑派位结果已在泉州市教育局官网、泉州网、泉州晚报社客户端“泉州通”和各小学张榜公布。

  2017年泉州市区初招电脑派位结果查询

  家长紧张地关注着摇号的结果(林劲峰 摄)

  鲤城4031人参加派位

  丰泽2143人有88个名额

  昨日上午9时,电脑派位正式开始,先鲤城后丰泽,其中鲤城电脑派位依旧分南北两个片区进行。据统计,今年鲤城小学升初中报名人数6026人,其中江南新区免试就近入学1857人,符合照顾政策条件、免予参加电脑派位的照顾生和特长生135人,自动放弃电脑派位3人。今年鲤城区参加电脑派位的小学毕业生共有4031人,参加派位的人数比去年增加140人。

  先进行鲤城南片区的电脑派位。南片区有2240人参加派位(其中有18对双胞胎、1对三胞胎申请捆绑派位,实际派位学生数2220人)。其中1257人派位到泉州三中,213人派位到泉州五中,750人派位到泉州七中。

  其次进行的是鲤城北片区的电脑派位。北片区有1791人参加派位(其中有11对双胞胎申请捆绑派位,实际派位学生数1780人)。其中450人派位到泉州一中,600人派位到培元中学,214人派位到泉州五中,516人派位到泉州六中。

  最后进行的是泉州五中招收丰泽区小学毕业生电脑派位。泉州五中面向丰泽区的东湖、丰泽、泉秀3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小学招收100名毕业生,其中已确定的照顾生12人,因此泉州五中在丰泽区的实际派位计划数为88人。该区3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9所小学将有2152人参加电脑派位,其中有9对双胞胎捆绑派位,实际派位学生数为2143人。丰泽区2000多名学生参加派位,只有88个派位名额,可谓“竞争激烈”,没派位到的学生将回丰泽区参加划片招生。

  过程公正公开透明

  气氛很紧张家长较理性

  整个派位过程公正、公开、透明,泉州市教育局、鲤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公证处有关人员、学校校长或老师、学生家长代表和新闻媒体的人员等,一起见证派位的过程。

  电脑派位开始后,工作人员将南片区派位学生信息和派位学校计划数导入派位系统,监察人员、公证人员摇取出电脑派位的随机有效次数,之后电脑屏幕开始滚动起来,显示出派位结果。

  现场可以说是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家长们纷纷用手机录制下滚动的大屏幕,心情也跟着跳动的大屏幕一起上下起伏。王女士说,她紧盯着大屏幕,生怕漏过信息,直到看到女儿被派到第一志愿泉州七中,“一颗心总算放下来了”。

  鲤城区西隅中心小学黄同学的妈妈说,得知她会来现场,几位家长也委托她帮忙看看结果,所以她在现场得高度集中注意力,女儿把四个志愿都填满了,这些中学离家都不算远。84岁的郭老先生来帮填报了北片区的孙女看派位情况,参加这么紧张的“家长会”,他说家长们的心态要放宽,“义务教育阶段,能上哪所中学就去哪所中学好好就读”。

  据悉,今年是我市实行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的第19年。

  从去年开始市区初招电脑派位,双胞胎(含多胞胎)小学毕业生若要求在同一所初中学校入学就读,可申请签约捆绑以同一报名号参加电脑派位。此次共有39对双(多)胞胎申请捆绑派位,有派中的都被派到了同一所学校。

  根据相关文件,7月7日前各公办学校将其派位学生入学通知书汇总到鲤城区招考中心,7月11日前由原毕业小学到招考中心领取并发至每一位学生。电脑派位后,愿意选择就读民办初中的小学毕业生可以填写《放弃公办中学学位申请表》,在7月20日向鲤城区招考中心提出放弃公办中学的学位。

  -相关新闻

  电脑派位之外市区公办校初招实行就近划片

  核心提示

  泉州一中、培元中学、泉州三中、泉州五中、泉州六中和泉州七中六所中学的初一新生昨日通过电脑派位确定了,市区其他公办中学则实行就近划片升学的招生办法。根据市区初招政策,丰泽区、洛江区所属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以及鲤城区的浮桥、江南、金龙、常泰等四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初中学校分别招收辖区内小学毕业生,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升学(单校划片、对口直升)。一起来看看鲤城、丰泽和洛江初中招生意见中关于单校划片的相关规定。□记者陈丽萍

  鲤城

  江南新区三所中学

  招生计划数为1913人

  除学籍关系在开元、鲤中、海滨、临江等四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小学的应届毕业生参加电脑派位之外,学籍关系在浮桥、江南、金龙、常泰四个街道办事处的小学毕业生,以及户籍关系在以上四个街道办事处但不在辖区内小学就读的毕业生,可申请回户籍所在地升学,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升学(单校划片、对口直升)。

  根据鲤城初中招生工作意见,江南新区的泉州十五中招生计划数为794人,泉州明新中学招生计划数为523人,泉州凌霄中学招生计划数为596人。

  丰泽

  六所公办中学

  实行就近对口或划片升学

  丰泽区公办中学实行免试、就近对口升学或就近划片入学,所有小学毕业生(含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均免试升入初中。

  城东中学招生计划数为600人,12个班,对口招生户籍关系在城东街道、华大街道的小学毕业生(华侨大学教职工的子女由华大附中对口招生)。

  北峰中学招生计划数为500人,10个班,对口招生户籍关系在北峰街道及清源街道的环山社区、田边社区、城口社区、西宝社区的小学毕业生。

  东海中学招生计划数为500人,10个班,对口招生户籍关系在东海街道(云谷、云山、大坪社区除外)的小学毕业生。户籍关系属于东海街道原云山村的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北师大泉州附中(民办)和东海中学(公办)就读。

  泉州九中招生计划数为500人,10个班,对口招生户籍关系于2017年3月1日前迁入丰泽街道和泉秀街道所辖社区的小学毕业生。

  泉州十中招生计划数为500人,10个班,对口招收户籍关系在东湖街道,清源街道的普明社区、后茂社区、环清社区、清源社区,东海街道的云谷社区、大坪社区、云山社区的小学毕业生和户籍关系于2017年3月1日后(含3月1日)迁入丰泽街道和泉秀街道所辖社区的小学毕业生。

  泉州一中(东海校区)计划招生600人,12个班,招收学籍在丰泽区东海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泉州师院附属丰泽小学、临海小学、渚江小学、东海湾实验学校等4所学籍满2年,并实际就读2年以上的小学毕业生。

  7月19日—20日,非丰泽区户籍但在丰泽辖区经商、务工人员的子女欲就读该区公办中学的,可携带丰泽区辖区的二证分别到泉州十中、东海中学、北峰中学登记、核实、录取;确实因容量问题接收不了的,由该区教育局统一调配。

  洛江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统筹安排进入初中校就读

  根据2017年洛江区初中招生工作日程表,洛江昨日进行了初招录取工作,马甲镇小学毕业生以户籍关系分别录取在马甲中学和就南中学,其他乡镇以学籍关系录取在相应中学。其中,马甲中学招收马甲镇潘内、前安、马甲、新奄、彭殊、仰恩、洋坑、梅岭、祈山、永安、杏川、新民、新建、新生村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就南中学招收具有马甲镇炉田、溪北、梧峰、二甲、就南、后坂、溪林、义山、西头、蔡内村户籍的小学毕业生。

  今日起至7月15日,洛江将分发入学通知单,初中第一批、第二批招生工作结束。第一批招生对象为具有招生服务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和政策性照顾对象,第二批招生对象为学籍在中学招生服务区域内小学,且父母在学校招生服务区域内务工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招生服务区内的第一批招生对象全部录取,若第二批招生对象不超过该校剩余招生计划数,则第二批学生全部录取;若第二批招生对象超过该校剩余招生计划数,则通过摇号或抽签形式随机录取至该校计划完成。仍未被录取的学生就近安排至其他公办学校就读。

  7月17日、18日,非洛江区户籍但在该区经商、务工,其子女欲就读该区公办中学的,到申请就读学校现场报名并提供资格审查材料。7月19日至25日,各中学对申请对象进行资格审查并公示。

  此外,市区初招政策公布的民办学校招生计划为泉州外国语中学700人,泉州实验中学圣湖校区800人、滨江校区400人,仰恩大学附属中学100人。各区公布的区属民办中学初中招生计划为泉州现代中学500人,泉州科技中学400人,北师大泉州附中招生计划500人,剑影实验学校招生计划200人,泉州市丰泽刺桐中学招生计划300人。按规定,民办学校初中报名、招生面谈时间为7月1日至7月15日,面谈过程要向教育主管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公开,自觉接受监督。

  (记者 陈丽萍)

标签:招生|电脑派位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