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一中、养正电脑派位落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06 08:16
  

  晋江新闻网7月6日讯 昨日,2017年晋江一中、养正中学初一招生电脑派位举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派位,820名中签对象“浮出水面”。

  当天,晋江市教育局通过晋江经济报独家征集200名小学毕业生、家长现场观摩。而在场外,不少人守着晋江经济报的微信全程直播,直播阅读量高达5.5万。

  派位上午8点半开始,一些学生、家长提前报到“占座”。张阿婆的孙女就读于晋江市实验小学,报名了晋江一中参加派位。“我是一名退休老教师,以前毕业季关心学生的升学,今年轮到我孙女,心里特别紧张,早上7点我就从家里出发了。”张阿婆说。

  今年报名一中的学生有1664人,报名养正的1221人,其中一人两校重复报名,被取消派位资格。一中、养正派位名额均为410人,一中中签率约4∶1,养正约3∶1。

  昨日的派位分“晋江一中面向青阳、梅岭街道招生区电脑派位”和“养正中学面向安海镇招生区电脑派位”两场。工作人员边解说步骤,边操作派位软件,一些着急的家长已坐不住,有的双手合十,祈求好运。

  “中了,太好了!”养正中学派位一结束,学生家长孙雅玲高兴地跳了起来。原来,工作人员通过现场举手方式,抽取现场5名考生作为监测对象,孙雅玲帮儿子抢得一个名额,儿子的每次派位号生成结果都在大屏幕上显示,孙雅玲认真记录在一张纸上。这样派位一结束,孙雅玲就第一时间判断出儿子已中签。

  “这样的电脑派位公开、透明,更开心的是儿子中签了。”孙雅玲说。当天,除了观摩的学生、家长外,晋江市教育局还邀请公证处现场作公证,邀请晋江市人大科教文卫委主任,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民主党派招生监察员,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退教协老干部、教育行风评议员及新闻媒体参加,共同监督。

  晋江市教育局提醒,晋江一中、养正中学对已确定招收的学生,应按生源镇(街道)编造花名册一式3份,于7月6日连同体现电脑派位结果的资料、特长生相关信息一起送晋江市教育局中教科办理审批手续,随后向生源镇(街道)报送《招生花名册》,领取《初招表》。

  (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招生|电脑派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