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一中、养中初一招生电脑派位今日8:30开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05 08:23
  

  晋江新闻网7月5日讯 今天上午8:30,2017年晋江一中、养正中学初一招生电脑派位将举行。昨日,晋江市教育局通过晋江经济报独家征集200名小学毕业生、家长现场观摩,引起了强烈的关注。成功报名的学生、家长请携带身份证或者户口簿,提前半小时报到,核对进场。

  没有报上名的学生、家长也别着急,可扫描二维码(右下图),观看微信直播,及时了解派位进展和中签结果。

  电脑派位具体是如何操作的呢?据了解,今年的派位将分“晋江一中面向青阳、梅岭街道招生区电脑派位”“养正中学面向安海镇招生区电脑派位”两场。以第一场为例(两场操作步骤一样),工作人员将现场撕开由晋江市公证处封存、备用的电脑派位软件,安装启动,经以下5个步骤,产生派位结果。

  步骤一:导入封存、备用的“晋江一中面向青阳、梅岭街道招生区域电脑派位学生报名基本信息”;启动电脑随机函数,重新生成报名学生派位起始序号。这样做可以打消有些家长觉得报名顺序号已知、会否存在暗箱操作的顾虑。

  步骤二:抽取中签排序办法(升序或降序)。在公证处公证员的监督下,家长代表通过摇号机从“升序”(用1号球代表)或“降序”(用2号球代表)两个球中抽取中签对象排序办法(即升序或降序)。如果抽中的是“升序”,那就将有效派位号按从小号到大号取前410名(第1至410号)为中签对象;如果抽中的是“降序”,那就将有效派位号按从大号到小号取前410名(倒数第1至410号)为中签对象。

  步骤三:抽取随机序号生成总次数(为保证公平,又兼顾实际操作性,约定最多不超过30次,最少不少于20次)。在公证处公证员的监督下,家长代表通过摇号机从20-30号球中选取一个数值作为随机序号生成总次数。假设抽到的是28,那就在电脑软件窗口中输入28,启动电脑随机排序功能,产生每位学生每一次的随机序号,生成结果将由电脑后台自动记录,并在现场大屏幕上滚动显示。

  步骤四:抽取有效随机次数。在公证处公证员的监督下,家长代表通过摇号机,从总随机次数中抽取一次随机次数作为电脑派位的有效随机次数,中签结果就从这组派位号中产生。

  步骤五:显示派位结果。结合步骤二确定的中签排序办法,中签对象就出炉了。工作人员将现场打印中签对象基本信息。

  派位结束后,晋江市教育局将复制所有报名学生每一次随机排序记录表上网供学生和家长查询;并将已打印的、附有监督员等签名的纸质汇总材料上网,以供查询。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符合参加电脑派位的双胞胎(含多胞胎)小学毕业生,可以向招生学校申请签约捆绑参加电脑派位。

  (记者_陈海勇 文图)

标签:招生|派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