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曝光台:露天KTV“抬头”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25 11:04
  

  露天KTV“抬头”噪音扰民占道经营
部门:将积极协调制订有效处理方案

  晋江新闻网6月25日讯“创城”迎检在即,近日,却有多位市民打进本报热线反映,在池店新华都灯控路口、市区迎宾广场晋江人雕像周边和阳光广场附近,有人经营露天KTV供群众唱歌消遣,不仅噪音扰民,还占道经营,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为此,晋江经济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现场直击:

  KTV环境简陋

  “音浪”可不小

  22日晚上9时许,记者来到泉安北路池店新华都灯控处,一家露天KTV就开在泉安北路与雁山路交叉的三角地带上,KTV的大屏幕就设置在一块大型公益广告前,来唱歌的多为中老年人,不时也有年轻人参与进来,震耳欲聋的歌声阵阵传来。而就在路口,五六辆摩的和数名路人在驻足观看,路口处不时有大车右转通过。“一首歌5元,一个花环10元,一束假花5元。”现场一自称老板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做一件丰富社区文化生活的事,65岁以上老人来唱歌免费。

  晚上10时许,离晋江迎宾广场晋江人雕像大约200米远,记者就听到了响亮的音乐声。在雕像前方空地上有一家露天KTV,而在雕像右侧的道上则还有两家。记者看到,每个露天KTV都有顾客在“高歌猛进”,地上丢弃着数根使用过的礼花筒,以及密密麻麻的亮片,卫生环境令人担忧。当记者询问“是否有营业执照”时,商家笑称:“小买卖,哪还有。”

  晚上10时30分许,当记者的车停在和平路阳光灯控路口处时,尽管车窗紧闭,但“嘹亮”的歌声仍传了进来。记者随后循声而至,就在阳光广场一处木建廊道内,藏匿着一家经过精心布置的露天KTV,尽管已至深夜,但这家露天KTV的生意仍然红火。

  经过走访,记者了解到,这些露天KTV都是经营性收费,一首歌均为5元,并且都是从晚上7时许营业到凌晨,尤其是在半夜,这几处露天KTV仍在高歌猛唱,着实让居住在周边的住户苦不堪言。

  市民心声:

  期待早日规范

  还居民一片安静

  居住在池店新华都灯控处附近的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每到傍晚,露天KTV就出来扰民,而且一唱就唱到凌晨。这些噪音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休息,孩子更无法集中精神学习。我们迫切盼望相关部门积极治理,还广大群众一个安静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供人消遣可以,但也要注意经营时段和音量,而且占道经营、私拉电线、垃圾随意丢弃等现象也都非常普遍,不仅影响交通、市容市貌,还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市民曾先生说。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唱歌是好事,但也要顾及附近居民感受,尽量把音量调小一点,营业时间提前一点,就更好了。”大多市民更是希望相关部门能规范露天KTV,还附近居民一个安静的居住环境。

  部门回应:

  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

  制订有效处理方案

  昨日,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晋江市行政执法局。该局督查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前,他们就已经关注到露天KTV问题,也曾联合其他部门进行过整治,但不久后,又出现“回潮”。

  该相关负责人说,露天KTV一般选择人流量大的地方,价格实惠深受外来务工人员及退休老人的喜爱,生意很是红火。要想彻底整治有点难度,需要多部门配合和市民监督,接下来他们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制订有效的处理方案,还群众一个安静的环境。

标签:露天|ktv|噪音|扰民|经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