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 境外组团参赛成亮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20 18:44
  

  晋江新闻网6月20日讯 2017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作品征集正如火如荼进行。记者今日从组委会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主办方已经收到了不少作品。在各方积极推动下,今年工业设计大赛境外组团参赛或将成亮点,赛事国际化进程持续推进。需要提醒的是,本届“海峡杯”大赛截稿日期为8月15日。

  5月下旬,晋江市副市长庄天怀带领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和13家企业奔赴我国台湾地区开展创意设计资源交流对接活动,并就台湾设计院校、协会组团参与大赛达成共识。至6月2日,主办方已收到近20个协会、院校的组团参赛意向,包括台湾设计协会、台湾感性协会、中华整合行销传播协会、实践大学、大同大学、云林科技大学、亚洲大学、高雄广告创意协会、台南美术设计协会、高雄应用科技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东方设计学院、远东科技大学、义守大学、树德科技大学等。同时,意大利中意设计协会主席沙锋在我国台湾地区举办个人作品高校巡回展开幕式上,也播放了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宣传片,向台湾师生隆重推介此次大赛。

  据了解,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贸发局将发动当地设计师征集大赛作品,香港时装设计学院老师也将带队组团参与。

  海外方面,经过三年努力,大赛的影响力持续发酵。意大利中意设计协会持续与大赛组委会保持良好互动,今年协助邀请葡中文化协会、意大利佛伦萨大学建筑学院、葡萄牙ESAD艺术与设计学院、土耳其恰纳卡莱大学、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西部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十几家机构及高校组团参赛。此外,美国工业设计协会旗下高校组织——美国工业设计学会也在组织当地高校师生报名参赛。去年参赛的瑞士入围者Renato tagli也在当地积极推广赛事,助力推进大赛国际化进程。

  记者另从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大赛官网调整为海峡国际网。大赛还将配套两个行业赛事,分别为“金食奖”和“舒华杯”。其中“金食奖”(食品包装)将于本月底截稿,“舒华杯”(健身器材)将于7月20日截稿。参赛者在参加行业赛事的同时,还可同步参与“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赢取更多获奖机会。

(本网记者_欧阳星)

标签:海峡杯|工业设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