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中国男篮蓝队备战亚洲杯 陈林坚直言:身体被掏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06 09:38
  

  晋江新闻网6月6日讯 从中国男篮国家队集结至今,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昨日,记者通过微信采访到陈林坚,在杜峰带领的蓝队中训练了半个多月后,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陈林坚直言:“感觉身体被掏空!”

  经过半个多月的训练,首次入选中国男篮的陈林坚感受到了身体和心理上的压力。“国家队的训练强度高,脑袋里的弦一直紧绷着。”陈林坚为了让自己能在国家队中站稳脚跟,每天训练都保持高度集中,他告诉记者:“感觉身体被掏空!”

  陈林坚介绍,国家队的训练时间跟在浔兴男篮差不多。每天上午9:00到11:30,先练力量然后进行技术和投篮训练;下午从3:30到5:30,主要训练对抗。每周大概有2天的时间休息,一般在周三、周六的下午和周天一整天。

  2017年男篮亚洲杯将于8月8日至20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代表中国出战的是主教练杜锋率领的男篮蓝队。目前,男篮亚洲杯的分组情况已经出炉,中国队被分到了B组。在这个小组之中,中国队将会遇到强敌菲律宾、伊拉克和卡塔尔。很多球迷对男篮亚洲杯有些陌生,其实就是原来的男篮亚锦赛,今年亚锦赛更名为男篮亚洲杯。

  据悉,本届亚洲杯的名次将会决定2019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参赛名额,不过由于中国男篮是2019年世界杯的东道主,可以直接入围此项赛事。尽管如此,中国男篮蓝队从5月中旬集结之后的训练,都是针对男篮亚洲杯而准备的。

  “对于亚洲杯,我只能做好分内的事情,因为现在篮球人员这么多,想要争取进入12人名单并非易事。”但是陈林坚认为,机会是要靠自己争取得到的,他不会放弃每一个可以上场表现自己的机会。

  此外,作为中国男篮红队的一员,王哲林目前还未归队。昨日,本报记者联系到王哲林,他表示目前正在积极进行康复训练,过段时间就会归队。

  (记者_林小杰)

标签:男篮|亚洲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