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建筑废料再利用 东石回填废弃石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8 11:46
  

  晋江新闻网5月28日讯 昨日,在东石镇金泽村三兜自然村一废弃石窟旁,十多辆运土车来来往往。东石镇联合晋江市国土局,在此启动了对辖区废弃石窟的回填工程。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了废弃石窟回填现场。只见该废弃石窟采坑巨大,受降雨、积水影响,石窟周边出现了不少塌方和滑坡,石窟旁的地面也存在一些裂痕。在石窟四周和底部,安装着护栏和安全警示牌。石窟旁,来来往往的运土车正将一斗斗渣土倒入废弃的石窟内。

  东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废弃石窟属过度开采的无证石窟,是晋江市地质灾害点。前段时间的强降水,让石窟周边的滑坡问题更加严重。为早日恢复矿山生态环境,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完成晋江市下达的每年至少完成“2个废弃石窟回填和绿化治理矿山迹地200亩”的目标任务,昨日东石镇将该废弃石窟作为回填点之一,启动了东石镇对废弃石窟的回填工程。

  “回填周期长、土方和资金需求量大是石窟回填工作中的难点。”国土局地质矿产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3月,在晋江市国土资源工作会上,晋江市与包括东石镇在内的五个镇签订了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目标责任书,要求这5个街镇因地制宜开展废弃石窟回填工作和绿化治理工作。此次东石废弃石窟回填工程的启动,将为下一步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打下基础、创造条件。

  据悉,为合理利用资源,节约回填成本,昨日废弃石窟回填所需的渣土全部来自泉厦漳城市联盟路东石段房屋拆迁后产生的建筑废弃材料。下一阶段,东石镇还将引导环卫中心将建筑废弃物运到此处填埋,实现资源有效利用。

  记者_许春秦越文图

标签:建筑废料|东石|回填|石窟|再利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