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 每周四上午到内坑卫生院可享一站式服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3 10:29
  

  晋江新闻网5月23日讯 每周四上午,安海医院的主任医师都将在内坑卫生院坐诊,为内坑辖区内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患者看病。在这里,患者可一站式办理新农合特殊病种登记、报销、取药等,又能享受内坑卫生院一对一专门服务。这是近日记者从内坑卫生院了解到的。

  群众张先生患有糖尿病,之前一直在晋江市医院看病,来回路程花费的时间较长。“现在很方便,有主任医师在看病,还有内坑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的医生在一旁协助我办理缴费、报销等相关事宜,还叮嘱我生活上需要注意的事项。”张先生感慨地说,从看病到取药,只花了十多分钟,效率很高,服务很到位。

  内坑卫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且尚未建档登记的,每周四上午到内坑卫生院就能享受一站式办理新农合特殊病种服务。“未建档登记的,当天会有医护人员为患者拍照并免费冲洗,随后帮助患者办理晋江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门诊特殊病种诊疗手册,今后就能进入定点医院领取药品,且能享受部分医疗报销。”

  内坑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内坑卫生院尝试医疗+公共卫生服务整合的新模式,常态化邀请安海医院主任医师到内坑卫生院坐诊,每周四上午服务内坑辖区内的患者。“这次合作中,内坑卫生院还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力度,增派内科、公共卫生科医生全程陪伴患者,带领患者办理相关事宜。”他说,过去到医院看病,医生只负责开药,患者比较被动。如今,在新的合作模式下,患者能一边接受医疗救治,一边享受公共卫生服务,把看病和健康宣教结合起来,让患者得到更多的实惠。

  (记者_陈崟)

标签:高血压|内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