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厦门不停工不放假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7-05-22 15:36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答记者问(记者 马庆伟 摄)

  • 新华社(2017-05-22 10:40)

      裴书记您好,我是新华社记者,厦门是最早设立的经济特区之一,也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窗口。今年厦门还要筹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世界目光将会聚焦厦门,我的问题是厦门下一步将会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外媒体吹风会在厦门举行(记者 沈伟彬 摄)

  • 裴金佳(2017-05-22 10:42)

      举办厦门会晤,为厦门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我们将抓住这次会晤的契机来推动厦门的改革开放向更高水平发展。

      第一,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我们将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努力形成以创新驱动为主引擎的增长机制,同时我们要努力推进形成以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产业体系,来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常态。

      第二,打造自贸试验区升级版。我们将围绕着建设集投资、贸易、金融、科创的开放与创新为一体的综合改革区,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风险压力测试区,同时围绕着政府职能的再造,而且围绕着”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来进一步推动厦门的各项改革,尤其是要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为全国提供更多的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答记者问(记者 沈伟彬 摄)

  • 裴金佳(2017-05-22 10:48)

      第三,构建“一带一路”的支点城市。我们将按照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积极融入,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要进一步拓展中国与海丝沿线国家双向投资的要素集聚平台。同时,我们要进一步扩大中欧班列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加快海铁联运的规模扩大,来促进”海丝”和“陆丝”的连接。

      我要补充说明的是,厦门的海港已经跟54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集装箱的货运航线。同时我们有38条空中国际航线,去年我们开通到波兰罗兹的铁路货运,今年我们又开通了到俄罗斯莫斯科的货运班列,通过海铁联运很好地把”海丝”和“陆丝”连接起来。

  • 墨西哥媒体(2017-05-22 10:50)

      我是来自于墨西哥的媒体,我想了解一下厦门市为了筹备金砖会晤共投资投入了多少资金,这些钱是投入到了什么领域?第二个问题是您刚才提到厦门会晤的部分场馆正在进行改造提升,用的是环保可回收的材料,那我想请您详细阐述一下这些材料是用在什么方面,是什么样的材料,比如是建筑材料还是其他方面的?

  • 裴金佳(2017-05-22 10:54)

      关于投资的问题,刚才我也做了一些简要的介绍,这次筹备金砖会晤我们坚持了节俭务实的理念。我们办会需要的场馆,一个是充分利用现有的场馆和酒店,有民营,也有外资的,在酒店场馆方面几乎没有什么投入,极个别酒店和场馆做了一些小的像用电用水等方面的改造提升。

      厦门在交通方面原来就非常便利,刚才提到我们的海港集装箱吞吐量今年预计超过1000万标箱,空港旅客吞吐量预计会超过2400万人次,还有动车和铁路,这些都是现成的条件。

      刚才谈到“莫兰蒂”台风对我们的城市造成了重创,所以在一些基础设施和绿化工程上我们就结合灾后重建进行了一些必要的建设。这些少量的改造和建设所需要的资金将由政府向人大提出报告,最后由人大来进行审定。

      关于场馆装修的材料环保再循环利用,主要是指用品设施,主场馆基本用原来的设施条件,新增的部分设施用品尽量用绿色环保材料。关于媒体转播所需要的条件包括座椅等,有的租赁,有的借用,这些都可以回收。

      谢谢。

  • 人民日报(2017-05-22 11:00)

      想请问一下裴书记,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对厦门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国际性活动,厦门如何进一步借力借势提升国际化水平,可否给我们进行更加详细的项目介绍?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记者 马庆伟 摄)

  • 裴金佳(2017-05-22 11:01)

      举办金砖会晤对进一步提升厦门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为厦门进一步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成就提供了一个契机。我们将把握这次会晤的机会乘势而上,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第一,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我们将对标世界银行的评价体系和国际一流标准来寻找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且认真加以解决,努力把厦门建设成为一个投资贸易便利化、法治化、国际化的示范城市。

      第二,在更高起点上来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战略,我们将对接全球的优质资源,大力引进一些国际机构和跨国公司进驻厦门。同时我们也鼓励中国的企业通过厦门走向世界,加强和世界的经济合作,使厦门在世界产业价值链条布局中的地位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第三,打造国际知名的旅游会展名城,我们将进一步引进一些在国际上比较知名的国际展会和重大赛事到厦门来举办。同时我们也要进一步提升旅游资源,特别是像鼓浪屿这样一个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它的国际地位。

      第四,打造国际交流的窗口。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文化传播与交流工作,特别是进一步完善和打造一批国际化的学校、社区,加强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融合。

      谢谢。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标签:金砖|金砖会晤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