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厦门不停工不放假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7-05-22 15:36
  

  

  • 陆慷(2017-05-22 10:15)

      谢谢裴金佳书记。现在吹风会进入问答环节。请提问的记者首先介绍一下你是来自哪家媒体或者哪个国家的哪家媒体。现在请大家提问。

      吹风会由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陆慷主持(记者 马庆伟 摄)

  • 菲律宾媒体(2017-05-22 10:16)

      我是来自于菲律宾的媒体,感谢裴书记刚才非常详细的介绍,您的介绍非常详实,但是我还是想向您提问,厦门会晤已经进入到100天倒计时,我想了解厦门在接下来100天内还有什么样的筹备工作要做,有什么样的打算来完成最后100天的筹备,以使得厦门会晤取得圆满成功?

      第二个问题是想问在厦门市接下来的筹备过程中,对我们的媒体有什么支持,会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第三个问题,是关于厦门市的经济,因为我们知道厦门市已经是一个很发达的城市,但是这样一个盛会对厦门来说也是最高规格的一次会议,是否会对厦门的经济、旅游等领域产生促进、帮助的作用?

      菲律宾媒体记者提问(记者 马庆伟 摄)

  • 裴金佳(2017-05-22 10:18)

      谢谢。现在到正式金砖会议还有100多天,厦门原来的城市基础设施就比较完善,厦门还是一个旅游会展城市,因此酒店、场馆条件也是比较好的。所以总体各项筹备工作在硬件等方面基本上是完成了。我们下一步主要是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第一个是进一步开展会晤志愿者的培训工作,能够给各位嘉宾提供各种更加周到的服务。第二个是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强化相关安保措施的落实。总体上厦门已经准备好了,我们能够为金砖会晤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场所。

      做好媒体的周到服务工作是金砖会晤服务保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已经为中外媒体朋友在采编、住宿、交通、服务等方面做了细致的安排。我想重点谈三个问题:

      第一,已经安排好了新闻中心。我们在厦门会展中心安排了1.5万平的新闻中心,里面有公共媒体的工作区域、演播室、卫星信号演播区等15个区域。在新闻中心里面我们开设了餐厅,可以24个小时为媒体朋友提供餐饮服务,我们还力求能够安排一些闽南特色菜,给大家提供更加可口的餐食。

      第二个,推荐优质酒店。我们已经安排好住宿的酒店,供大家自己选择。这些酒店都具有比较良好的软硬条件,相信会给大家提供一个很好的工作需要。

  • 裴金佳(2017-05-22 10:25)

      第三,提供出行的交通保障。我们在机场、火车站、主场馆和推荐酒店都专门设置了媒体的接驳车,同时还建立了公共的租车平台,我们已经培训了一批优秀的驾驶员,能够为大家的出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工作。

      您刚才提的第三个问题是金砖会晤对厦门经济发展特别是旅游是否有促进作用,我的回答这是肯定的。我们今年第一季度的生产总值是增长了8.1%,比去年提高了0.2个百分点,现在有很多游客喜欢到厦门来,今年游客预计会突破7千万人次,通过金砖会晤的举办,一定会进一步提升厦门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通过举办这样一个重大的国际活动,会进一步提升厦门的文明程度和接待能力,金砖会晤对厦门的影响是全方位的,对我们的经济发展一定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我们也会抓住这个机遇,来加快厦门的发展。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答记者问(记者 沈伟彬 摄)

  • 凤凰卫视(2017-05-22 10:29)

      感谢主持人,我是来自凤凰卫视的记者,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一下裴书记,昨天到了厦门以后接触了很多厦门的市民,我们也问了这次会议的举行厦门有没有大兴土木,很多市民告诉我并没有这样的情况,所以你刚刚也提到了这次办会要节约,要务实,也要尽量做到不扰民,另外一方面也要给外宾焕然一新的感觉,所以我想问一下,厦门具体要怎么来落实?请您给我们一些回答。

      凤凰卫视记者提问(记者 沈伟彬 摄)

  • 裴金佳(2017-05-22 10:32)

      您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老百姓也是非常关心。厦门去年9月份遇到了全球最强台风“莫兰蒂”的袭击,造成了我们城市基础设施的重大损失。现在我们也做了必要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地铁建设除了一号线以外,我们去年还动工了4条地铁线,现在有5条地铁在同时建设当中,这些都是灾后重建和城市补短板的项目,也是必须的、早晚都要做的。

  • 裴金佳(2017-05-22 10:34)

      在金砖会晤的筹备过程中,我们认真贯彻中央的指示要求,我们的办会理念是节俭、务实、少扰民,增强百姓的获得感。

      在节俭方面,首先是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展馆跟酒店,刚才我介绍到厦门是一个旅游会展城市,所以这次金砖会晤的主场馆和酒店都是现有的资源,个别地方加以提升和改造。

  • 裴金佳(2017-05-22 10:36)

      第二,坚持绿色环保。我们在场馆的装修当中,充分利用了环保再循环的材料,金砖会晤以后场馆里面的有一些设施可以进行拆卸回收使用。

      第三,少花钱,办实事。在筹办过程中,我们把金砖的筹备工作和灾后重建工作很好的结合起来。同时,我们有一些设备,如果是一次性短期使用的设备,通过租赁和借用的方式来解决。有一些设备采取市场与企业合作的方式来解决。

      关于少扰民方面,筹委会已经明确在金砖会晤期间,我们不停工,不放假,除重要时段和个别路段外不封路、不禁行,尽量减少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同时对灾后重建项目和地铁的施工,我们对现场实施科学的组织管理,比如说在地铁施工当中有一些要占道,但是我们按照占一个车道在旁边补一个车道来解决,总体来说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努力减少对市民的影响。

      谢谢!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标签:金砖|金砖会晤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