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传播谣言 泉州一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被约谈教育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2017-05-20 12:33
  

  黄某伟所写的保证书。图片来源:泉州网警巡查执法帐号

  某微信公众号传播的谣言

  5月19日,泉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支队官方微博“@泉州网警巡查执法”通报,泉州一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因传播《厦门成为直辖市已基本确认,晋江、南安、石狮、龙海将归属厦门》的谣言被约谈教育。

  据“@泉州网警巡查执法”通报,近日,有公众号“泉州XX网站建设”发布题为《厦门成为直辖市已基本确认,晋江、南安、石狮、龙海将归属厦门》的谣言信息,有泉州网友向网警举报时表达了强烈的愤慨!泉州网警巡查执法帐号在辟谣的同时,将情况通报属地依法处理。经丰泽派出所约谈,该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嗨X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人黄某伟承认错误,主动删除帖文,并写下保证书。

  黄某伟在保证书上说:“本人于2017年5月17日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篇文章标题《厦门成为直辖市已基本确认,晋江、南安、石狮、龙海将归属厦门》的文章,以为是最新确定消息,所以就把文章通过公司的微信公众号转载出去。之后经核实确认,此篇文章纯属谣言,我这边马上登微信公众号后台去删掉文章。本人深刻的认识到网络谣言对社会大众产生了误导,对社会的稳定带来的危害,本人保证以后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不散布、传播谣言,自觉遵守互联网秩序。”

(记者 潘贤利)

标签:谣言|微信
稿源: 东南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