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积分优待对象昨日选购安置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14 09:01
  

  “感谢晋江,让我在这儿有了家”

  晋江新闻网5月14日讯 昨日上午,在晋江市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选房接待中心,2016-2017年度晋江市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住房选房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积分优待对象按照积分排名逐次选择了安置房房源,在现场签订了认购书,并缴纳了购房押金。晋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长义参加活动。

  “离家在外漂泊20多年,在晋江也待了15年,今天,我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拿到住房认购书,老家江西上饶、现在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程文淦很是激动。

  一直以来,程文淦都想给妻子和两个孩子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但商品房价格还是让他有些望而却步。“去年,晋江市流动人口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我们公司做了一次政策宣讲,重点讲的就是这个积分优待的实施办法,我们这才得知,晋江给我们这些外来工作者提供了这么好的政策福利。”

  随后,程文淦约上几个外地同事一起参加了积分优待申请。积分排名公布后,程文淦的积分排在晋江全市第九位,如愿获得了购买安置房房源的资格。更幸运的是,他的几位同事也都跻身全市积分前1000名。昨日上午,程文淦和另外几位同事一起来到选房接待中心,共同选购了池店镇西宅小区的房子。程文淦选购了一套面积126平方米、均价3700元左右的住房,“这个小区还不错,房子价格也挺实惠的!”程文淦笑着说。

  在程文淦签订认购书的时候,他也许并没意识到,一个未来的邻居正在一旁默默地关注着自己。原来,老家漳州漳浦、在这次积分中排名第12位的林凤华也看中了程文淦购买的那套房源,但因为排名相对靠后,林凤华只能“退而求其次”,在程文淦的楼下选了一套户型一模一样的房子。“楼层虽然低了点,但是还是很不错的!”林凤华告诉记者,自己来晋江打拼已经8年了。去年,她从本报的相关报道中得知流动人口积分优待政策,“当时觉得自己的积分估计进不了全市前1000名,所以也没有太在意。后来,家里有了购房需求,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积分申请。没想到,还真让我排上了!”作为政策红利的受益者,林凤华感慨不已。

  此次选房工作将持续两天,记者从负责本次购房工作的工作人员处拿到此次的房源信息。从资料中看,本年度的1000个安置房房源涉及全市11个楼盘,每平方米的房屋均价最低只有2000元。记者了解到,除了选择购买安置房房源,若积分优待对象选择自行购房,只要提供其在获得积分优待资格之后签订的商品房购房合同,也可享受相应的自行购房补贴。此外,新一年度的积分优待申请工作也于5月1日正式开启。据晋江市流动人口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流动人口及时、便捷地参与积分申请,不久之后,晋江将推出微信在线申请平台,敬请关注。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安置房|积分优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