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安置房回迁工作实行“保姆式”服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05 10:56
  

  8年回迁20个安置小区17000多套房

  从2009年桥南片区开始至今,池店共回迁20个安置小区,涉及滨江、城北、梅岭等6个组团片区,安置房17000多套。

  泉州南迎宾大道(晋江段)

  改造建设项目分房有序进行

  “我太满意了,特别满意。选了三间店面,之前还选了五套房子。”晋江池店清濛村的张秋伟先生,在参加泉州南迎宾大道(晋江段)改造建设项目回迁选房后,脸上始终挂着愉悦的笑容。

  最近几天,池店镇清濛村怡景小区6号楼一层店面,每天都有许多安置户前来选房。“我们只要带上选房证顺序号、《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书》、身份证,然后只要选中心仪的房子,其他的什么都不用管,工作人员就全程陪同,服务特别好。”回迁户吴雪娇女士说。

  张秋伟说他在选店面时,因为电脑系统突然出现卡停情况,“我一度特别担心自己想要的店面会被人选走,还好工作人员一边跟我说不要着急没有关系,一边以人工记录的方式,马上带着我去业务组确认,然后再回到电脑前完成电子档案录入。”

  据悉,泉州南迎宾大道(晋江段)改造建设项目选房工作自2月下旬起,涉及池店、紫帽两镇村民,共469个选房号(其中紫帽34个),安置房1449套,安置面积143783平方米,安置店面10276平方米。

  据了解,安置户们在走完相关流程及财务结算后,就可以向工作人员交齐相关证件,工作人员将帮助办理房产证。选房工作的结束,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群众将享受到更多城市发展红利,乐享新的城市生活。

  泉州南迎宾大道(晋江段)改造建设项目分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分房工作启动后,分房工作领导小组所有工作人员为充分体现安置房惠民利民的建设初衷,深入基层、深入调研、掌握情况,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三大原则,确保回迁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一对一“保姆式”服务

  推进安置房回迁工作

  其实,南迎宾大道的回迁工作,也是秉承了池店针对安置房回迁工作的一贯作风。

  据了解,从2009年桥南片区开始至今,池店共回迁20个安置小区,涉及滨江、城北、梅岭等6个组团片区,安置房17000多套。

  面对众多回迁群众,繁重的工作任务,池店镇在认真总结桥南和滨江一、二期安置房回迁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以“和谐回迁幸福回巢”为目标,通过整合干部力量,创新应用经验,聚力高效运作,扎实有序地推进了安置房回迁工作。

  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回迁群众,池店每个片区安置回迁均成立选房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镇、村两级干部。下设综合协调组、拆迁安置审核组、分房业务组等9个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作配合。建立领导小组集体决议制、工作例会制、领导轮值制、选房进度日报制等,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增强队伍战斗力。同时,选房流程合理划分为看房初选、资格审查、选房结算、签订协议等7个步骤,深入细化为13个环节。对安置户实行一对一“保姆式”服务,专人引导办理手续,并随程签署流程卡,确保不重不漏、高效运转。

(记者_曾舟萍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池店|安置房|回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汝羚陈汝羚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