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亚洲青少年击剑锦标赛 池店茂厝两女将勇夺两枚银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01 10:45
  
朱亚玲 ( 左 )与黄芊芊

  近日,2017年亚洲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正在泰国呵叻如火如荼地举行,有三位来自晋江的“剑客”代表中国队参赛。在率先举行的少年组女子花剑比赛中,来自池店镇茂厝村的朱亚玲、黄芊芊表现不俗。在女子花剑个人赛中,朱亚玲勇夺亚军。同时,朱亚玲与黄芊芊勇夺女子花剑团体赛亚军。

  出国“首秀”便获银牌 咱厝两女得教练肯定

  据悉,少年组女子花剑个人赛于2月26日举行,共有六十多位选手参加。第一次出国参加洲际比赛的朱亚玲发挥出色,一路打进决赛,最后负于日本选手,获得亚军。对于这位小将的出国“首秀”,此次比赛的中国队教练、同时也是泉州市体工队击剑教练的王波评价道,“表现还是不错的,她能一路拼上来打进决赛,虽然最后输给了对手,但她在场上的能力,包括平时训练的东西都能展现出来。第一次参加大赛就能发挥出水平进入个人前三名,很不错。”

  而在昨晚举行的少年组女子花剑团体赛中,朱亚玲与黄芊芊作为中国队主力出战。她们先后赢了菲律宾队与中国香港队后进入决赛,与日本队会师。比赛中,中国队前面一直处于落后状态,但两位小将及队友都表现得十分顽强,一步一步把分数追了回来,最后以1剑之差惜败日本队。“整体来说表现非常不错,黄芊芊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洲际比赛,两位都敢打敢拼。虽然说最后有些遗憾,但能够通过这次机会得到很好的锻炼。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把成绩再一点点提高。”王波说道。

  据悉,朱亚玲出生于2001年,黄芊芊出生于2002年,两人都是由晋江市少体校输送至泉州体工队击剑队。朱亚玲曾获得全国少年赛女子花剑团体冠军与全国冠军总决赛U16女子花剑个人季军,黄芊芊曾获得全国青年赛女子花剑团体冠军与全国少年赛女子团体冠军。

  今日开始青年组比赛 陈情缘有望冲击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另一位晋江选手是来自磁灶镇的陈情缘,她是青年组女子花剑队的一员。此次亚青赛少年组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今天将开始青年组的比赛,陈情缘与黄芊芊将参加青年组的比赛。王波透露,此前便曾获得亚青赛女花个人冠军的陈情缘,这次也很有希望冲击金牌。至于黄芊芊因为年龄偏小,则会与包括陈情缘在内的队友参加团体赛。

  作为亚太地区年度最重要的青少年击剑比赛,亚青赛为各国青少年选手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和学习平台。2017年亚洲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于2月24日至3月5日举行。本次比赛下设少年组与青年组,其中少年组为2000年至2003年出生,青年组为1997年至2003年出生。少年组运动员可以跨组别参加青年组比赛。

(记者_李诗怡)

标签:击剑|银牌|晋江小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