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中华白海豚现身 泉州湾大桥附近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05-11 11:31
  

  白海豚畅游的画面被拍下(视频截图)

  昨日上午9点多,一条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海豚出现在泉州湾大桥附近海域长达十几分钟。海豚在海面上自在撒欢的场景,刚好被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拍下。

  据工作人员苏先生介绍,事发时,他们所乘坐的船只正好准备靠岸抛锚,突然一条白海豚在距离船只四五米远的地方露出水面,让船上的人一阵惊喜。“前几天石湖港也曾有白海豚出现,但都是一闪而过,根本没办法留下什么影像。这条白海豚似乎不怕生,一直围绕着我们的船游来游去。”苏先生说,这条白海豚体型较大,应该已经成年。

  据悉,中华白海豚是世界上七十八种鲸类品种之一,主要分布于西太平洋、印度洋,常见于中国东海,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素有“美人鱼”和“水上大熊猫”之称。苏先生说:“白海豚一般生活在近岸,特别喜欢有淡水江河出海口的海域、盐度低一点的内湾。这些年不断出现在泉州湾海域,与这附近优良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

  (记者 苏凯芳)

标签:白海豚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