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珠海当街宰杀“中华白海豚”?村民:发现时就已死亡

www.ijjnews.com    封面新闻 2017-03-31 11:56
  

  微博截图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肖茹丹

  3月30日,网友报料称在珠海南水附近发现有人猎杀海豚。照片中可以看到,疑似海豚的动物已经被“五马分尸”,装在多个箱子内,现在两位男性正拿着菜刀对动物身体进行解剖和切割,画面触目惊心。

  该信息立即引发网友关注,不少网友声讨和谴责这种残忍行为。3月31日,封面新闻记者(thecover.cn)从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获悉,三名涉事村民已被控制,据涉事村民介绍,该鱼类系29日出海打渔时发现,当时就已死亡。要弄清被残害动物究竟是何品种,还有待进一步坚定。

  疑似中华白海豚被宰杀

  珍稀程度堪比大熊猫

  30日下午5点23分,珠海同城会官方微博发布称,接到网友爆料,有人在珠海南水附近发现有人在猎杀海豚,而且是当场宰!据了解海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微博配有三张图片,即宰杀现场,疑似海豚的动物头部被砍下,放在铺满冰块的箱子里,身体则正被解剖和切割,满地血迹,颇为恐怖。

  该微博很快引发关注,截止31日上午10点,该微博的转评赞已经超过3万条。网友强烈谴责这种残忍行为,网友“当代公益”评论:“强烈谴责,这些照片让我想起了《海豚湾》里的那些血腥画面!”网友“想吃蛋饼的大喵喵”也表示:心痛到无以复加,眼泪不知不觉就流下来了。

  封面新闻记者发现,在评论中有网友指出被残害的并非普通海豚,而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濒危物种中华白海豚幼体,素有“水上大熊猫”之称。

  涉事村民称:

  系打渔时发现当时就已死亡

  那么,被害动物真的是中华白海豚吗?据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下称“珠海水务局”)官方微博31日凌晨2点09分发布的《情况通报》,相关部门已将三名涉事人员传唤到当地公安机关协助调查,并将类似海豚的水生动物部分残留骨肉找回封存,该水生动物的种类有待技术部门鉴定。

  随后,封面新闻记者与珠海水务局取得联系。据了解,3月29日上午,涉事村民钟某驾驶渔船出海打渔,约9点在高栏港油库区附近海域,发现一条大鱼漂浮在海面,靠近观察,发现是当地人称“白忌”的大鱼,当时该鱼已死亡。

  随后,钟某用船将“白忌”鱼拖回赤鱼头码头,并进行宰杀切割,将一部分腐烂发臭的分割丢弃后,将其他没发臭的部分斩块,放在村边出售,未出售部分三人各自拿回家食用。

  究竟被残害动物是什么?该局表示,渔政部门将尽快把残留骨肉送鉴定机构检验是何种海豚,为未来执法提供法律依据。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中华白海豚|宰杀|保护动物
稿源: 封面新闻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