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2017年初中招生工作意见出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11 07:54
  

   相关链接

  晋江一中、养正中学如何招生

  (一)招生范围:

  晋江一中初中招生全部纳入以青阳、梅岭街道为主的中心城区派位招生,养正中学初中招生全部纳入以安海镇为主的城市次中心派位招生。

  (二)招生对象:

  一是父母已在青阳、梅岭街道或安海镇内购房(持有房产证或经住建局备案的购房合同)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二是父母户籍在青阳、梅岭街道或安海镇但子女属港澳台侨籍的适龄儿童;

  三是在青阳、梅岭街道或安海镇兴办企业的港、澳、台胞及华侨、外籍人员的子女;

  四是获评晋江市“荣誉市民”的子女;

  五是驻晋部队现役干部子女;

  六是4至5类优秀人才。

  提醒:小学毕业生如果出现同时具备参与一中、养中派位资格,凭家长申请和学籍所在地小学证明只能选择参加一所学校报名。重复报名的,一经发现则取消派位资格。

  (三)招生形式:

  1.电脑派位招生。

  晋江一中初一年面向持有青阳、梅岭街道户籍(含区域内购房户)的小学毕业生招收410名;养正中学初一年面向持有安海镇户籍(含区域内购房户)的小学毕业生招收410名。符合参加电脑派位的双胞胎(含多胞胎)小学毕业生可向招生学校申请签约捆绑参加电脑派位。

  2.特长生招生。

  晋江一中面向中心城区(包括青阳、梅岭、西园、罗山、新塘、灵源、陈埭、西滨、池店、紫帽)招收艺术类特长生25名,相关要求按省教育厅文件规定自主招生。养正中学面向城市次中心(包括安海、东石、内坑、磁灶、永和、英林、金井、深沪、龙湖)招收艺术类特长生25名,相关要求按省教育厅文件规定自主招生。

  (四)招生时间:

  两所学校招生报名时间安排在6月26日至27日,6月29日公示特长生录取名单、片区拟参加电脑派位对象的报名名单,7月5日左右组织电脑派位。

  平山、实验、华侨三所中学

  服务区交叉区域如何招生?

  实验中学服务区:迎宾路、泉安中路、莲屿街以南所划区域(包括陈村、莲屿、高霞、普照、洪宅垵、象山、梅庭、许厝、碧山社区户籍人口;在区域内购房户子女;在区域内规范务工的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区域内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驻晋直属单位、国有企业及青阳、梅岭街道直属单位户籍人口)。

  华侨中学服务区:莲屿街以北、泉安中路以西迎宾路以北、世纪大道以东、石鼓路以南、和平路以西所划区域(包括青新、梅山、梅青、桂山、蔡厝、青华、阳光、锦青、永福里、霞行、曾井社区户籍人口;在区域内购房户子女;在区域内规范务工的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区域内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驻晋直属单位、国有企业及青阳、梅岭街道直属单位户籍人口)。

  平山中学服务区:晋宁路以东,迎宾路以北、世纪大道以西、石鼓路以北所划区域(包括岭山、竹树下、竹园、沟头、赤西、双沟、晋阳、三光天社区户籍人口;在区域内购房户子女;在区域内规范务工的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区域内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驻晋直属单位、国有企业及青阳、梅岭街道直属单位户籍人口)。

  注:以上区域划分如果出现同一个社区因道路问题被划分为两所中学服务区,统一处理办法为:户籍人口按社区为依据统一划归一所中学,无户籍人口依房产所在地或务工地按实际划归相应中学。当这三所学校学位不足时,按如下顺序招生:

  第一类是本地户籍学生;

  第二类是家长已在服务区购房学生;

  第三类是家长已在拟入学地缴交社保一年以上(2016年9月1日前开始并连续参加晋江市社会保险)。

  当该类学生量大于学位数时采取派位办法或抽签办法,当该类学位有余额时可采取自主报名结合随机派位接收本服务区符合招生条件的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实行电脑派位的学校,分类招生应一次性告知不同类学生的招收时间、招收办法,避免引起误会,同类别学生应公平享受平等的派位资格。小学毕业生如出现同时具备参与实验中学、华侨中学、平山中学派位资格,凭家长申请材料和学籍所在地小学证明只能选择参加一所学校报名。重复报名的,一经发现则取消派位资格。对符合条件但未能派到学位者,市教育局将协调或当场派取到磁灶、灵源等镇(街道)预计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学校升学。

  三所民办中学如何招生

  (1)招生计划

  子江中学初一年计划招生26个班,1300人;季延初级中学初一年计划招生17个班,850人;中远学校初一年计划招生9个班,450人。

  (2)招生办法

  教育部文件明确要求“公民办学校均不得进行考试招生”,学校可采用“面谈”或“面谈加摇号”等形式招生。“面谈加摇号”形式即通过面谈办法,按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确定初选入围对象,再通过电脑派位“抽签”的形式在入围对象中根据招生计划数抽取正式招生名额。

  (3)招生时间

  三所民办学校招生时间安排在7月6日至7月12日。

  政策预告

  1.自2018年起,《居住证》、《劳动合同书》属晋江不同学校片区的,在提供《劳动合同书》和《居住证》的同时,根据分类招生顺序,以《居住证》所在地为主解决务工人员子女入学。

  2.自2018年起,因居住、务工地变动,父母双方均不在晋江务工和居住达半年以上的,可引导务工子女转学到其父母居住和务工地就学。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初中招生|工作意见|晋江一中|养正中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