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银监局出台2017年农村金融服务工作意见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7-05-02 10:19
  

  近日,福建银监局出台2017年农村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要求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以推进农村普惠金融、扶贫金融、智慧金融服务为重点,加快金融创新,优化服务方式。

  意见要求,在继续保持辖区农村金融服务乡镇银行业网点、建制村金融服务、农户及贫困户建档、评级、阳光信贷服务“六个全覆盖”不松劲的基础上,在有效防控风险前提下,确保全年涉农信贷投放持续增长,贫困地区农户贷款“增户扩面”,建档立卡贫困户信贷服务覆盖面持续提高。

  福建银监局对2017年农村金融服务提出七方面具体工作意见,包括: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全力支持农业供给侧改革;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促进农村金融服务转型升级;推进专业化机制建设,培育农村金融服务新动能;突出区域服务重点,助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着力供给侧技术创新,提升农村金融供需契合度;构筑风险防控体系,改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实施差异化监管,强化服务“三农”政策引领。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意见突出强调对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全力支持以及金融服务供给侧的机制转型和技术创新,通过推进专业化机制建设,强化大数据、通信和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及构筑风险防控体系等多重手段,构筑专业化、现代化、安全化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同时,继续强化差异化监管政策的引领作用,持续开展普惠金融工作评估,将评估结果与机构监管评级、高管履职评价和市场准入“三挂钩”。

  (记者 王永珍)

标签:银监局|金融服务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