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今起至24日 草庵寺门口禁止通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09 08:14
  

  草庵周边环境整治工程进入尾声,目前草庵公园的景观建设基本完成

  晋江新闻网5月9日讯 为迎接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作为申遗点之一的草庵摩尼光佛造像周边环境整治工程日前进入尾声。从今日起至24日,晋江市有关部门将根据新的规划对草庵寺门口广场进行路面浇筑,为确保施工质量与安全,施工期间,草庵寺谢绝一切团体游客参观。同时,草庵路上山路口(往华严寺方向)实行封闭施工,禁止一切车辆(含摩托车)通行,请广大市民绕行。

  据了解,草庵摩尼光佛造像被列入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点以来,有关部门已经完成了对草庵石刻现状整修工程和附属建筑石亭抢险加固等工程。草庵寺地面排水工程已全部完成,同时启动了草庵安防系统改造工程,委托专业机构完成方案编制,并通过了专家评审,将于近期组织实施。

  草庵寺是草庵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目前,草庵公园的景观建设已基本完成。据悉,草庵公园范围内的园路及绿化工程都已完工,其中包含800多平方米的主入口广场、约1500平方米的中心广场及3000平方米的人工湖水景(包括叠石、绿化、夜景等),接下来,还准备在主入口增加一条自行车道。

  晋江市文保中心主任吴金鹏表示,草庵公园项目建设非常注重园林景观提升,公园内原有的植被只要不影响景观,都采取就地原生态保留的方式。新种植的绿化一方面贴近本土化,考虑到原本就有成片龙眼树,便配套种植部分果树,此外,新种植了一批景观树,讲究搭配,让草庵公园四季常绿、有花。

  据介绍,近期,按照“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的相关要求,将进一步做好“内务”,如规范庵内摆设、对多余的香炉进行迁移,对主体建筑后面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等。

  (记者_董瑞婷 董严军 文图)

标签:草庵|禁止通行|申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