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打造田园风光 实现生态与经济效益双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04 07:50
  

  晋江市召开田园风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

  晋江新闻网5月4日讯 下阶段该如何推进田园风光项目建设?昨日下午,晋江市召开田园风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听取中部山地马拉松绿道规划设计方案,以及全市田园风光项目和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研究下阶段工作,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根据全市基本农田分布情况,晋江市共选择14个重点片区和2个特色田园风光基地作为全市打造田园风光的主抓手,延续现有“北稻南菜”特色,规划形成“北中南”三片农业产业格局,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田园体验、休闲农业、综合观光、乡村度假”四大功能分区。

  下阶段,晋江将实施《全市田园风光三年行动方案》,重点规划建设内容为“4+7+1+2”建设项目,即四条绿道、七大田园风光片区、一批特色田园村庄点和两个农业发展支撑体系。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中部山地马拉松绿道规划要站位全市,一盘棋统筹,分期分步实施,实现多功能兼容,自然生态相映成趣,通过绿道系统展示晋江风采;规划建设要一个网状规划,一条主线先行,强调山水景观联动,运动休闲为主,旅游竞赛兼容;要坚持自然生态至上,不要大动干戈,避免大填大挖,尽可能减少破坏山体和景观地貌,在材料选择上,尽可能少用水泥,多用一些透水材料和彩色沥青,注重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有机结合;要示范先行,策划设计几段不同风格、有代表性的精品路段;要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实效,采取市场化、项目化运作的方式。

  刘文儒要求,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项目要抓紧推进全国招商工作,加快启动项目业态策划,丰富完善项目功能,确保出精品;要注重面上整体景观,一揽子规划,特别要对片区内小木屋统一规划,减少建设数量,先行启动迎宾路和高速公路两侧示范点建设。全市田园风光项目要一盘棋推进,与生态文明建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农村建设、农民增收致富,以及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相结合;要高站位思考、一体化发力,按照政府引导、部门镇街联动、市场化运作原则,实现多业态融合;同时,在建设投入上,要坚持市场运作,尽可能实现基础设施建设与项目捆绑“搭售”;要一张图作战,盯紧项目进度,做足生态田园风光旅游文章,推动田园风光项目尽快出效益,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晋江市领导陈晋永、张淑语、李志强参加会议。

  (记者_庄诗莹)

标签:田园风光|生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